当前位置:

常德津市:党心映初心 924名党员共庆“七一”

红网时刻常德7月6日讯(通讯员 陈本坤 杨金蕾)7月1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常德市津市市白衣镇党旗飘飘,气氛热烈,全镇924名党员线上线下分居多地重温入党誓词、齐过政治生日、观看常德市庆祝建党99周年座谈会、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9旬老党员步履蹒跚1公里只为再温一次誓词

“您老在家里也能通过手机看座谈会的直播,就不去了吧!”“今天七一,我要当场的!”家住津市市白衣镇建国村15组,年近90岁高龄的胡坤林是建国村第二支部的老党员,听说上午要开党员大会,不顾出行不便,毅然拄着拐杖走1公里山路来到村部会议室。

45_副本.jpg

辛丹搀扶老人入场。

见到老人步履蹒跚,建国村党建联络员辛丹赶忙上前,搀扶老人落座。座谈会结束后,见到其他人起立宣誓,胡老也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声音虽已沙哑,激情仍如50多年前初宣誓的一般。一个党员是一面旗帜,一次宣誓是一生追求。

聆听918公里外的线上党课只为再寻一次初心

“明天有常德市庆祝建党99周年座谈会现场直播,请大家准时收看。”望着昨晚党员微信群里链接和通知,远在广东中山的刘鑫早早守候在手机旁。

今年37岁的刘鑫是津市市白衣镇白衣庵社区向阳党支部的流动党员,在广州市玖瑞照明有限公司工作,却是社区工作人员口中的“红旗党员”。疫情发生后不仅严格配合社区测量体温、居家隔离,还带头捐款,坚持思想政治学习,“学习强国”个人积分已超过19100分。

听了周德睿书记“发扬斗争精神 担当时代大任”的党课,刘鑫说,“斗争精神不分离家、在家,虽然是一名流动党员,做好本职岗位、关心家乡建设就是不忘初心呀!”流动不流失,离乡不离党,918公里外的党课与信仰独具深情。

11年党龄返乡辅警提前到会只为再担一次使命

“马华林同志,政治生日快乐,愿你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接过红光村组织委员朱美兰的政治生日贺卡,家住红光村32组的马华林激动万分,因为在支部无职党员中表现优秀,在庆“七一”的大会现场还获得了一台风扇作为奖励。

马华林是红光村环境卫生保洁协会党支部的一名党员,另一个身份是石板滩社区的一名辅警。而在此之前,他是一名服役16年的军人,将青春奉献给祖国,还在部队中顺利入党。2015年转业后,成为了一名婚礼司仪。2018年,当看到“一村(社区)一辅警”招聘公告,马华林则第一时间选择了扎根社区做警务辅助工作的“奋斗者”,社会治安的“守卫员”。30日晚,接到召开党员大会的通知后,马华林更是决定提前20分钟到场,以行动践行初心。这一次他要担起信仰之光火炬手的新使命。

56_副本.jpg

集体宣誓。

津市市白衣镇党委创新活动载体、坚持活动“三结合”,即主题与专题相结合、集中开展与分散开展相结合、线上开展与线下开展相结合,充分发挥在家有能力党员、年老体弱党员、流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全镇924名党员共庆“七一”,重拾入党初心,锤炼坚强党性。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陈本坤 杨金蕾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7/06/759788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