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峥嵘岁月 敬红色传承 武陵区永安街道开展系列活动献礼建党99周年

红网时刻常德7月3日讯(通讯员 周洁蓓)筚路蓝缕,不忘来时路;薪火相传,展望新征程。正值建党99周年,在这个红色节日里,武陵区永安街道全体党员通过多种方式,深情回顾党的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聆听党课紧跟党的步伐

7月1日的清晨,67岁的老干部赵邦宏冒雨第一个来到三楼会议室,他找好座位后,拿出厚厚的学习记录本等待党课的开始,此时他胸前的党徽显得更加熠熠生辉。9时,永安街道机关党支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永安派出所党支部全体党员收听收看常德市庆祝建党99周年座谈会,认真学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发表的题为《发扬斗争精神 担当时代大任》的讲话精神和优秀党员代表的先进工作经验。“七一”前夕,区委副书记王先波深入浅出为永安的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要求党员们在“始终绝对忠诚、始终担当作为、始终务实为民、始终团结友爱、始终公正清廉”五个方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2_副本.jpg

永安街道全体党员观看常德市庆祝建党99周年座谈会。

真情慰问体现党的温暖

“您一定要保重身体,在生活上有困难有问题,都可以和街道、和社区讲”,七一前夕走访慰问时,王先波拉着东苑社区困难党员黄忠富的手叮嘱道。走访过程中,王先波不仅为困难党员送去了慰问金,还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战胜困难,相信在党的领导下,生活会越来越好。在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维的带领下,永安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分别前往联点社区,到困难党员身边,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的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为其送去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23_副本.jpg

区委副书记王先波慰问困难党员。

上好党课传递党的声音

七一前后,永安街道全体班子成员深入各自联点的社区,为社区干部、普通党员上党课,将党的方针、政策真正传递到基层,促进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街道党工委委员、政协联络处主任罗玉丽结合自己的经历,激励楠沙社区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号召基层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甘露寺社区邀请专家老师为全体党员上党课,通过学党史、忆传统,引导社区全体党员始终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奋勇担当党的崇高使命。

34_副本.jpg

街道党工委委员、政协联络处主任罗玉丽为楠沙社区党员上党课。

开展活动 激发党的活力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6月30日,赵必振研究基地初心广场上,新东街社区全体党员在社区党总支书记黄政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紧握右拳,宣誓之声铿锵有力,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一次红色之旅,一场精神洗礼。东苑社区、三闾港社区、新东街社区、楠沙社区、庆丰社区纷纷前往林伯渠故居、帅孟奇故居、赵必振研究基地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寻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在缅怀革命先烈峥嵘岁月的同时,有效激发了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的信心和决心。三闾港社区召开了纪念建党99周年暨抗疫表彰大会,表彰了一批社区抗击新冠肺炎党员志愿者先进个人、先进单位和先进群众。

45_副本.jpg

新东街社区在红色教育基地赵必振研究基地“寻初心”。

这次系列活动,使永安街道全体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宗旨,增强了先锋模范意识,引导自觉锤炼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9周年献礼,展现出了中共党员的精神风貌!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 周洁蓓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7/03/759421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