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献礼建党99周年张公庙澧水特大桥首个主桥墩成功浇筑

红网时刻7月2日综合(常德晚报记者 胡秋菊 通讯员 伍伟 孙峰文/图)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特殊时刻,记者从张公庙澧水特大桥项目部了解到:该项目于6月30日完成了大桥主墩0#、1#块浇筑,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9周年献礼。

张公庙澧水特大桥工程是沅澧快速干线1号大道澧县张公庙至临澧太平公路的控制性工程,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大桥全长2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2米,工程总投资3.72亿元。该工程于2019年5月正式开工,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大桥建成后,沅澧快速干线1号大道将实现全线贯通,并与2号大道对接,形成一纵一横的“T”字形公路主骨架,对完善全市公路路网结构、提高公路通行能力、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IMG_20200701_16142507_1593591407718.jpg

IMG_20200701_16142513_1593591408604_副本.jpg

建设中的张公庙澧水特大桥。

IMG_20200701_16142551_1593591410340.jpg

图为大桥施工现场。

为确保大桥如期竣工通车,今年来,项目部抓安全,保进度,目前主桥全部进入上部梁体悬浇梁施工,北引桥完成1#~17#墩墩柱施工,累计完成产值1.7亿元。为顺利完成主墩悬浇梁0#、1#块混凝土的成功浇筑,项目部负责人对混凝土供应、机械设备调度、应急保障措施、施工人员安排、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了科学部署,项目部技术和安全部门对作业人员开展安全技术交底,党员以身作则,依照施工图纸,对模板支架进行了全面仔细的检查。据悉:首个主墩悬浇梁0#、1#块混凝土的成功浇筑,标志着张公庙澧水特大桥进入了最关键的梁体施工环节,为工期的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胡秋菊 伍伟 孙峰文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