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0年第6次集中学习

红网时刻6月30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 王自来/文 裴维维/图)6月29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0年第6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集中学习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并讲话。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于金旺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网络舆情的特点和应对方法、深刻认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等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堂题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 不断开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的辅导报告,对于做好我市网信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省委党校副校长张思京从《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的篇章结构、特点、灵魂、硬核及贯彻等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新时代党校工作的基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的辅导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对于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于金旺作了题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 不断开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的辅导报告。

省委党校副校长张思京作了题为《新时代党校工作的基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的辅导报告。

周德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着眼时代发展大势和国际国内大局,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做好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就贯彻落实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周德睿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网络思想的引领力。要加强网上正面宣传,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凝聚网民,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要立场坚定批驳谬误,有力廓清迷雾。要进一步增强网络空间的管控力。要依法强化网络空间治理,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要加强舆论引导,强化网络舆情综合治理、协同治理、源头治理;要完善治理体系,加大依法管网、技术治网力度,净化网络空间。要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的防护力。要加强网络安全检查,完善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机制;要加强对大数据管理,依法坚决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要深入开展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要进一步增强网信事业的服务力。要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政务公开、党务公开,加快推进电子政务,构建全流程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要发挥互联网在助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进一步增强网信工作的组织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管导向、管阵地、管队伍,科学研判、及时预警、精准应对;要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要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选优配强网信干部队伍。

周德睿强调,党校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重视发挥党校作用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要坚持政治建校。党校因党而立、为党而办,党校姓党是党校工作的根本原则。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地位,强化党校阵地意识和教师岗位意识。要坚持质量立校。各级党校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开展课题研究,不断提高教学科研质量,进一步发挥好科研资政作用。要坚持从严治校。各级党校要坚持用制度管人、靠制度办事,树立制度权威,要一以贯之、持之以恒,敢抓敢管、严抓严管,把党校办成锤炼党性的大熔炉。要坚持党管党校。各级党委要把党校工作作为党委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大力支持党校基础设施建设,选优配强党校领导班子,提升全市党校系统整体办学水平。

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参加集中学习。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王自来 裴维维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27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