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召开重点项目建设半年度情况总结调度会

红网时刻常德6月28日讯(安乡站记者 李志鹏)6月23日,安乡县重点项目建设半年度结账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张阳,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德等相关县级领导,县直各部门单位“一把手”、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汇报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半年度推进情况,解读《安乡县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增变量管理暂行规定》,并汇报纳入重点项目管理增减项目情况。县领导汤平、章绍君、林红华、李长春、李碧波、余梅、辛俊、廖洪、邓红、胡岚、蔡广、唐志平分别就包联项目情况进行了汇报。余梅传达了上级对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相关要求,并就如何推进作安排部署。

据了解,截至6月21日,安乡县共纳入全县重点项目管理98个项目,今年计划完成投资89亿元,有7个项目按计划完工。49个在建项目中,44个项目推进正常;42个项目处于前期阶段,其中20个项目推进正常,2个项目无法评估,18个项目暂缓评估,2个项目滞后。上半年计划开工的28个重点项目,实际开工24个,开工计划实现率86%。

就如何抓好下阶段项目建设工作,张阳强调,要压实领导责任,坚决防止包而不推、推而不快、快而不优三类现象。要坚持项目为王,集中突破推进速度、环境保障、前期谋划三个关键,攻坚克难抓推进,保姆式服务保环境,善作善为抓谋划。要突出实绩优先,严格落实责任要实、协调要快、氛围要浓三项要求,做到靠前指挥、真包实联、真抓实干、真帮实办;做到精准施策,把原因找出来、对策定下来、问题攻下来;做到严格考核,坚持“周评价、月评估、季考核”,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张阳指出,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是一项服务人民群众的工作,涉及的部门多、工作任务重,相关单位和各乡镇“一把手”要切实解决好怎么看、怎么干、怎么推的问题,做到任务清、情况明,严格按照会议部署抓好落实。他要求,要将基层公共服务和政务下沉工作统筹起来,坚决做到和全市、全省一个步调,实现老百姓办事“大事不出乡、小事不出村、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陈德在会上要求,要全力推进项目实施进度,各部门单位要咬定目标、一鼓作气,把项目牢牢抓在手上,把进度时时记在心里,通过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将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要尽心竭力做好项目保障,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抓好服务工作、规范项目管理、强化要素保障。要动真碰硬抓好项目考核,进一步建立健全科学高效的项目“施工体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李志鹏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6/28/756046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