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95后军人退伍不褪色 争当脱贫致富排头兵

红网时刻常德6月24日讯(通讯员 周凡晰 段亮月 袁梓凌)常德市澧县盐井镇观山凸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部兴宇是一名95后退伍军人。近年由于家庭发生变故,全家的生活一度陷入困境,在镇村扶贫干部的帮助下他和母亲开餐馆忙致富,一家人齐努力奔脱贫。

在澧县盐井镇伍家岗社区的这条街道上,部兴宇的餐馆虽然面积不大,但是收拾得干净整洁,门匾上“兴宇餐馆”四个黄色大字显得格外醒目。由于餐馆菜品口味不错,价格实惠,颇受当地顾客喜欢,每到午饭时间,作为主厨的部兴宇都忙得不可开交,“我得趁年轻多吃苦,把菜越做越好,提高收入,日子也就越来越好了。”部兴宇告诉记者。

2016年退役的部兴宇一直在外务工,由于父亲患病,作为家中唯一主心骨的他扛起了养家的重任,辞职回家的他在扶贫干部的建议下开了一家小餐馆,参军的经历让他具备了不怕吃苦、敢打必胜的精神,他说干就干,将餐馆张罗起来。

123_副本.jpg

澧县盐井镇市场监督管理所为其上门办证。

今年五月,部兴宇的店铺开始试营业,几天的功夫就收获了不错的口碑,由于平时餐馆饭点太忙,总是错过办证时间,餐馆的营业许可证迟迟没有着落,镇村扶贫干部在得知情况后,当即为他联系了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上门指导填表并为他办理了营业执照。

餐馆的红火加上父亲在公益性岗位就职,家庭经济收入的好转让这位95后的退役士兵对未来充满了希望,“虽为贫困户,但我有信心经营好餐馆的同时照顾好父母,我觉得我还年轻,我们一家人好好干,一定能勤劳致富的。”部兴宇满是信心地说道。

就业是民生之本,近年来,澧县一直把“六个精准”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大力扶持自主创业之典型,针对不同贫困户情况,因村因户因人精准施策。通过就业扶贫为贫困户提供更多增收渠道、激发脱贫内生动力,让精准扶贫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周凡晰 段亮月 袁梓凌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6/24/75266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