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领导赴安乡督导:卯足干劲 咬紧牙关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红网时刻6月1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李白)5月29日,市委副书记朱水平赴安乡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安乡上下要卯足干劲、咬紧牙关,狠抓产业主攻园区,压实各级各部门的工作责任,将各项扶贫举措落实到位,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调研安乡县大湖口镇安福村葡萄产业园。

“合作社能提供多少就业岗位?涉及多少贫困户?流转收益又有多少?”朱水平一行来到安乡县安全乡汤家岗村利民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合作社的劳动力覆盖尤其是贫困劳动力的就业情况。目前,该村共有9个专业合作社及4个家庭农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68个,人均收入每月1200元,计划今年全部脱贫。朱水平表示,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全力发展产业,通过产业化与贫困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要压实责任,保障贫困户在教育、交通、住房、医保社保等各项补贴落实到位;要发动当地的能人大户投身到脱贫攻坚战中,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大棚里葡萄长势喜人。

随后,朱水平一行到大湖口镇安福村,察看葡萄产业园建设情况。安福村葡萄产业园以市农科院科技特派员单位为技术支撑,坚持葡萄、土鸡、草鹅共生生态立体种养模式,走绿色生态有机发展的“一村一品”特色产业之路,去年收益150万元。朱水平指出,产业发展不仅是一个村一个乡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也是安乡县整体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迟搞不如早搞,低标准不如高标准,分步到位不如一步到位,安乡上下要团结一致,卯足干劲,咬紧牙关,狠抓产业主攻园区,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做出安乡贡献。

就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朱水平强调,要对照“回头看”任务清单,确保问题清零;要针对清单逐项逐户制定整改措施,督促整改到位;要按照“解决一个销号一个”的工作原则,以铁的纪律和决心全力打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收官之战。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白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