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召开

红网时刻4月14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4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农业农村、污染防治、防汛备汛、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审议了《中共常德市委常德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全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草案)》。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强化举措,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常德实际,着力推进产业扶贫、建立脱贫长效机制,全面完成脱贫任务;积极推进“三品”工程,加快发展富民产业;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建设全域美丽乡村;强化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推进改革创新,强化对农业农村发展的支持保障。

会议听取了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污染防治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切忌松懈麻痹;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调整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要深入研究、精准施策、强力推进,全力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强化生态环境管控,积极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优质高效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我市总降雨量将比历年平均偏多1至2成,防汛形势不容乐观。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今年防汛备汛工作,抓紧完善应急预案,加快推进工程扫尾、隐患排查、物资准备、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进一步理顺防汛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开展备汛检查,强化值班值守,确保安全度汛、“两水”安澜。

会议听取了《2020年常德市“项目推进年”工作方案(草案)》和《2020年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草案)》编制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投资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作用,坚持依法依规依政策,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基础工作,提高项目转化率和开工率;要落实“一线工作”法,强化调度考核,努力完成工作目标。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府投资项目规范化、科学化管理,坚持续建项目优先、国省投资项目配套优先、社会民生项目优先、园区和产业配套项目优先、环保整治项目优先、拟出让土地周边配套优先,进一步调整和完善拟建项目、储备项目。要重点加强民生项目的策划研究,做到符合规划、量力而行。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狠抓问题整改,认真组织开展危房改造清零、残疾人人人办证、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档外五类对象”“三保障”摸排、基础数据信息匹配、产业就业扶贫提升、一户一策精准帮扶、扶贫领域风险化解、慢性病签约服务全覆盖、扶贫项目和资金规范管理等十大专项行动,切实抓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确保脱贫攻坚任务目标如期完成、圆满收官。

会议还研究了禁毒、电网建设、农村住房建设等工作。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4/14/70545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