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德睿在石门县调研:背水一战 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红网时刻4月9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脱贫攻坚已到了背水一战、结账收官的关键时刻,为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4月7日至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深入石门县雁池乡、罗坪乡、壶瓶山镇、所街乡、南北镇、皂市镇和东山峰管理区等地开展“三走访三签字”活动,督战脱贫攻坚工作,并调研乡村振兴、检查防汛备汛等重点工作。

春分茶冒尖,清明茶开园,当前正是采茶制茶的好时节,行走在石门西北乡镇村落,高山茶园满目青翠,阵阵茶香扑鼻而来,一片片茶叶承载着石门山区部分农民脱贫致富的希望。周德睿到茶园、访茶农、看企业,先后前往雁池乡韦家湾村、东山峰管理区、所街乡水南渡社区实地了解茶叶产业扶贫和品牌建设情况。周德睿充分肯定了石门县因地制宜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脱贫攻坚根本之策的做法。他说,打赢脱贫攻坚战,发展产业是关键。石门自然资源丰富,农产品品质优良,近年来大力培育了柑橘、茶叶、烟叶、蔬菜“一果三叶”+特色养殖的农业产业,极大拓宽了群众脱贫增收渠道,各地要因地制宜继续抓好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和推广力度,切实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和脱贫攻坚优势。

在雁池乡五通庙村,周德睿来到苏市完小调研教育扶贫工作,并看望全国人大代表王怀军。目前,该校有在校学生23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学生117人,近年来,通过大力实施教育扶贫工程,学校面貌得到极大改善,无一名学生因贫困失学。周德睿走进校园,了解学校复学和教育发展状况,并对一直默默扎根山区的教师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我们要把发展教育作为实施精准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要多关心关爱农村教育事业发展,落实好各项教育扶贫政策,解决好农村教师引得进、留得住、教得好等问题。南北镇的金河村平均海拔1200米,是常德最偏远的村落之一,周德睿专程驱车来到金河村村部,了解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并看望慰问全省最美扶贫人物张忠富。周德睿深情地说,作为扶贫工作队队长,你不辱使命、勇挑重担,发动群众集资投劳、开山修路,特别是打通了一条长达19公里的“天路”,扶贫先进事迹令人感动,不愧为新时代的新愚公。

在壶瓶山镇平洞村,周德睿高度肯定了该村以创建“美丽庭院、幸福屋场”为切入点,以“六治”为抓手、“十有”为标准,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成效。他要求,各地要因时因地因势而为,并以此为抓手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由点向面全面推开,打好乡村振兴第一场硬仗。在罗坪乡蓝公田村,周德睿调研了基层党建和“头雁工程”,他指出,乡村振兴首先是人才振兴,我们要将有眼光、有情怀、有能力、有公益心的人才充实到农村基层党组织中来,引领群众投身到乡村振兴的宏伟事业之中去。

当前,全市已进入汛期,防汛备汛工作也是周德睿此行调研检查的重点内容。在皂市水利枢纽工程现场,周德睿听取了石门县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思想,层层夯实责任、强化隐患排查、加强科学调度,确保安全度汛。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门县委书记谭本仲,副市长龚德汉参加调研。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4/09/700544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