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奖励兑现!常德市2019年授权发明专利前十企业获奖200万元

红网时刻常德4月8日讯(通讯员 余芳)近日,常德市公布2019年度规模工业企业个性化考核奖励名单,其中,“湖南粤港模科实业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获奖200万元!这是对去年常德市出台《2019年常德市新型工业化(园区发展)考核奖励办法》中关于“科技创新”部分的奖励兑现。

为贯彻落实常德“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发展战略,加快企业创新发展步伐,充分发挥政府资金的激励引导作用,助力常德高质量发展,2019年,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对接市推新办,将本年度发明专利授权量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考量因素,纳入推进新型工业化考核奖励办法。该办法明确,对当年度获得授权发明专利数量居全市前10名的企业给予奖励,其中对前5名企业每家奖励25万元,对第6至10名企业每家奖励15万元,以真金白银激励企业开展发明创新,努力营造尊重创新、鼓励创新的政策氛围。

作为常德市重点引进企业---湖南粤港模科自2017年落户常德高新区以来,仅三年时间累计申请了399件专利,其中发明专利32件, 国际PCT专利33件,有342件专利获得授权,其中发明专利19件,国际专利4件,逐步形成了一大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2018年公司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评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湖南太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重视发明创新,近三年来年均申请发明专利40件以上,其中7件已获授权,2019年该公司与瑞华制造、炎帝生物等7家企业被评为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在知识产权部门的大力推动和政府资金的持续激励引导下,近年来,全市涌现出了一大批拥有良好专利战略布局和高附加值的优秀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为推动我市创新转型发展贡献了新动能。

2019年度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企业个性化考核奖励名单

(四)科技创新奖

微信图片_20200408155044.png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余芳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4/08/700432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