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德睿:看清大势 服务大局 形成合力 推动常德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再上台阶再上水平

红网时刻4月3日综合(常德全媒记者 胡巍)4月2日下午,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网信委主任周德睿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周德睿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网信工作的决策部署,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推动常德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再上台阶、再上水平。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网信委副主任曹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11.png

会议现场。

周德睿指出,去年来,全市网信部门及相关职能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安全宽松稳定的环境,弘扬了主旋律,凝聚了正能量,守牢了主阵地,奠定了好基础,赢得了好口碑。

22.png

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网信委主任周德睿主持召开会议。

33.png

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网信委副主任曹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针对下一阶段全市网信工作,周德睿指出:要看清大势,我们要看到网络政权的地位更加凸显,网络博弈的态势更加凸显,网络风险的压力更加凸显,网络红利的效应更加凸显。要服务大局,一是要聚焦正面宣传,凝聚磅礴力量,不断强化理论宣传、主题宣传和典型宣传;二是要聚焦意识形态,巩固网络政权,不断提升舆情发现力、舆情研判力和舆情引导力;三是要聚焦综合治理,营造清朗空间,突出生态治理、突出依法打击、突出社会协同;四是要聚焦安全稳定,筑牢坚固防线,加强网络安全防护、网络安全管理、网络安全教育;五是要聚焦信息建设,助推改革发展,抓好顶层设计、数字经济和信息惠民。

周德睿强调,做好网信工作要形成合力。坚持和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做好网信工作的根本政治原则,是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政治安全的必然要求,要不断压实工作责任,夯实基础,厘清职能职责,提升能力水平,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作风优良、技术精湛、反应迅速的网络“生力军”,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让常德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再上台阶、再上水平。

曹立军指出:要谋划强网之策,深刻把握时代发展大势,以建设网络强市为目标,做好网信工作顶层设计。要把握治网之方,创新方式方法,加强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让网络安全保障“坚如磐石”。要善用网络之力,抓好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关联产业发展和网络惠民工作,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人民群众。要夯实建网之基,做到完善政策,加大投入,健全机制,强化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委网信委副主任朱水平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网信委第三次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以及全市智慧常德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等市委网信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做了述职汇报。

黄清宇、梁仲、罗先东、李兴刚、汤祚国、李忠等参加会议。

来源:常德全媒

作者:胡巍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4/03/697292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