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领导赴津市澧县调研农业农村工作:确保生产安全 助推乡村振兴

红网时刻4月2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李白)4月1日,市委副书记朱水平一行赴津市、澧县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在澧县调研。

湖南省嘉品嘉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有员工一百多人,拥有全国最先进的骨髓汤膏提取生产线,年产能力可达30000吨以上。金湘猪鬃实业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猪鬃生产厂家之一,日加工能力6.25吨,具有年加工漂白猪鬃、水煮猪鬃等各类系列猪鬃2000吨的能力。湖南新中意食品有限公司拥有20多条糖果、果冻及其它休闲食品生产线,年产能5万吨。湖南创奇食品有限公司主销产品有鱼制品系列、肉制品系列、道河豆干系列、酱腌菜系列,公司员工100人左右,绝大部分是农村待业人员和下岗再就业人员。湖南鸿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采用国内领先水平的大型设备和国际先进的自控发酵提取系统,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及欧美、日本、印度、东盟等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湖南润农生态茶油有限公司成立规范的合作社1个,拥有野生油茶基地30万亩、油茶种植基地2万亩,带动农户近万户,成为贫困山区广大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朱水平指出,食品企业务必要注重产品质量和安全,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要规模化标准化生产,打造有竞争力有生命力的现代化企业。要加强品牌建设,适应市场和发展需要,加大营销运营,加快转型升级。

湖南洞庭春米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粮食订单农业、收购、仓储、加工、销售为一体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湖南城头山红薯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年产粉丝8000多吨,销往全国20多个省市,年销售额4300多万元。锦绣千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2019年实现经营收入2.71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00多个,对9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给予经营入股分红、物资捐助。澧县华诚彭山旅游度假庄园有限公司实施就业精准扶贫,解决社会就业200人,其中70%以上为周边村民。

朱水平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加强沟通协调,为我市各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开工复产提供优质服务。要高度重视粮食安全,确保完成年度任务。要增强企业带动性,增加农产品附加值,为乡村振兴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更多更大的贡献。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白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