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德睿临澧调研脱贫攻坚、防汛备汛和春耕生产

红网时刻4月2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文 裴维维/图)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签字”调研,不仅仅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更是决战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自觉。今年来,周德睿已先后深入石门、澧县、津市、西湖、西洞庭等地督导脱贫攻坚,为全市上下攻克贫困最后堡垒督战加压。4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又赴临澧县开展“三走访三签字”活动,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并检查调研防汛备汛、春耕生产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周德睿在太浮镇衍嗣社区调研烟叶种植情况。

有产才能富民,有业才能兴家。 在太浮镇衍嗣社区,周德睿来到烤烟种植基地调研产业脱贫情况。近年来,该社区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大力推广烟叶种植。积极鼓励和扶持有技术、有意愿、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参与烟叶种植。今年种植烟苗700多亩,30户贫困户参与种烟,预计年产烟叶2千余担,每亩纯收入1500元,通过对种烟贫困户提供点对点帮扶,给予技术指导培训,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打下了坚实基础。周德睿对该社区以产业促脱贫的做法给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脱贫攻坚工作重在产业、成在产业,一方山水要养富一方人,关键也是要大力培育和发展产业,只有因地制宜发展壮大特色产业,群众才有持续增收的后劲,同时要进一步强化贫困户与产业发展的关联度,真正实现“脱贫不返贫”,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近年来,太浮镇衍嗣社区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大力推广烟叶种植,积极鼓励和扶持贫困户参与烟叶种植。2019年种植烟叶476亩,产值190万元,烟叶税收分成为村集体增收近10万元。

周德睿在望城街道和平社区走访慰问贫困户。

家庭收入状况如何? 优惠政策是否一一落实?如期脱贫还有哪些问题?在望城街道和平社区,周德睿来到贫困户周尚和家走访慰问,与他面对面算起收入账,并认真检查建档立卡各项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周德睿叮嘱随行市县相关负责人,脱贫路上不能漏掉一村、落下一人,要精准施策,严格对标对表,保障精准扶贫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从4月1日起,我市正式进入汛期,周德睿十分关心防汛备汛工作。当天,周德睿视察了望城街道道水南岸堤防整修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防汛备汛工作,做到有备无患,聚焦堤垸防洪、水库防守、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城市防涝等重点,科学精准调度,全力部署应对,确保安全度汛。

周德睿在安福街道总庙社区调研集中育秧情况。

在安福街道总庙社区集中育秧现场,周德睿详细了解今年水稻育秧情况,并听取了该县春耕生产相关情况汇报。周德睿指出,做好今年的春耕工作十分重要,我们要把春耕生产作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努力为实现全面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为全省全国粮食生产和粮食安全做出常德应有的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副市长龚德汉参加调研。

先丰农机专业合作社现有社员21人,其中贫困人口3人。该社流转耕地11856亩,拥有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装备60多台(套),突出高档优质稻生产和有机稻米品牌创建,可年产粮食9000多吨,其中高档优质稻3000多吨。图为社员在检查秧苗的湿度情况。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文 裴维维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018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