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德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红网时刻3月31日综合(常德日报民记者 王伟杰 裴维维)3月3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关论述精神,以及3月2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同时,在经济社会发展逐渐步入正轨过程中,我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关论述精神,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我们要高度重视,坚持读原文、悟原理,用以指导工作实践,成为我们的工作行动指南。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想明白、弄清楚为什么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哪些重大风险、如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问题,明确思路、各负其责。要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对于领导干部来说,最重要的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底板意识和问题意识,要时刻绷紧思想防线,牢固树立风险意识,既“治已病”又“治未病”。要做到心中有数。对于各类风险挑战,我们要做到对问题、影响、预案心中有数。要狠抓工作落实。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的要求,知责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把责任压紧压实。要提高能力水平。面对困难问题要敢于斗争,坚持精准发力,降低风险发生概率;要建立健全防范机制、风险研判机制、决策风险评估机制、风险防控协同等机制,抓早抓小抓苗头,从源头上防控和化解风险。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国外疫情形势非常严峻,经济形势正在发生重大变化。我们要切实把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来,充分认识到形势的严峻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坚定不移把疫情防控形势巩固好,把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恢复好。要坚定目标。全市上下要坚定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坚定创先争优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要精准发力。着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实际问题,精准解决疫情防控相关问题,切忌麻痹大意;在防汛物资准备、器材准备、设施完善等方面要精准施策,抓矛盾的主要方面,突出重点,补齐短板。要强化责任。各级各部门做到责任上肩,确保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村环境整治、水利设施防护、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府债务等各项重点工作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确保各项工作继续在全省创先争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裴维维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3/31/696439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