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领导赴汉寿县调研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红网时刻3月27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李白)3月26日,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汉寿县调研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常德市金穗优质米业有限公司自1997年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优质稻米产业化经营,已经发展为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示范企业,“国娃”牌商标获湖南省著名商标,还建立了“互联网+国娃”大米线上线下销售平台。湖南周记工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高档实木家具制造的企业,目前获得国家发明、实用及外观专利10余项。沃博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了深圳一家上市公司共同成立了湖南超沃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建设汉寿县光电生物科技综合产业园。

湖南周记工贸有限公司的加工车间。

朱水平指出,目前全省正在推进农业产业化十个千亿计划,各农业龙头企业要抢抓发展机遇,在政府的指引和帮扶下,用好政策、做出精品、打深产业链、叫响品牌,真正做大做强企业,真正成为全市乃至全省新一轮农业结构调整、发展生态经济、带动农民致富的“龙头”。

岩下荣祺食品(湖南)有限公司的盐渍食品生产线。

湖南华乐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获新加坡注册的生熟猪肉食品全方位出口企业以及湖南省养猪协会副会长单位,去年实现销售产值6亿元。湖南湘湖水产有限公司是第一个拥有汉寿甲鱼进出口权的大企业,有龟鳖生态养殖示范基地、大湖有机甲鱼养殖联营基地24800亩。岩下荣祺食品(湖南)有限公司是一家台商企业,产品全部出口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年创产值7000多万元。汉寿蔬菜产业园分展示、科研、种植三大功能区,对外开放后预计每年吸引游客10万人次以上。

市委副书记朱水平考察调研汉寿蔬菜产业园。

朱水平要求,农业龙头企业横跨农业和工业,在引领现代农业发展方向、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各龙头企业要重点围绕产业化做文章,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提升营销能力,实现转型升级。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围绕农业龙头企业创新提升、规模扩大、产业链延伸等方面,做好培育、扶持、服务工作,促进农业龙头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白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