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德睿赴澧县督导检查脱贫攻坚、春耕生产和水利建设等工作

红网时刻3月26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文 裴维维/图)3月2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赴澧县多个乡镇开展“三走访、三签字”活动,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并检查指导春耕生产、水利建设和防汛备汛等工作。

1_副本.png

周德睿在小渡口镇泵站施工现场调研。

当前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关键时期,也是我市防汛备汛工作的关键时期。周德睿督导检查首站来到澧县小渡口泵站施工现场,检查水利建设工作。该泵站是全省最大的泵站工程,是解决涔水防洪排涝度汛的控制性工程,泵站建成后将有效减轻涔水防洪压力,确保津澧新城防洪安全,目前200多名工人昼夜赶工,确保在4月底前完成度汛工程。在施工现场,周德睿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推进情况,他指出,常德最大的市情仍然是水情,最大忧患依然是水患,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水利建设和防汛保安工作,始终坚持忧患意识,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要全面查漏补缺,强化质量监管,未雨绸缪做好各类水利设施抢修和防护,确保安全运行;要加强水库调度运行监管;要严格抓好防汛应急措施及责任制的落实,全力以赴做好防汛保安各项准备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的绝对安全。

2_副本.png

城头山镇葡萄标准化栽培示范园由澧县聚丰种植专业合作社于2019年6月投资兴建,已完成投资420多万元,种植面积150亩。预计2020年可产优质葡萄150吨以上,总产值450万元左右,解决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15人以上。

一年之计在于春,要确保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的完成,春耕生产工作尤为关键,周德睿对此十分关注和重视。当天,周德睿来到位于城头山镇的湖南锦绣千村农业专业合作社育秧工厂和基地,与合作社负责人、农民朋友详细交谈,询问了解集中育秧、农业机械化推广及春耕备耕等情况。他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我们一定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抓好春耕生产和粮食生产的重要性,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落实好粮食生产任务。要通过运用现代农业新技术,大力推广集中育秧和农业生产机械化,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要精准施策,努力扩大早稻种植面积,保障春耕农资供应,切实提升粮食产量,以实际行动体现农业大市的责任和担当。

3_副本.png

周德睿在城头山镇锦绣千村早稻集中育秧工厂调研。

4_副本.png

澧县大团中草药种植专业合作社共流转487户农户土地共4000余亩,建成标准化中草药基地2300亩。近年来该合作社实行“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与42户(118人)贫困户建立土地流转关系,与53名贫困人口签订务工协议,预计五年内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1.5万亩以上,带动周边1000余农户。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周德睿深入城头山镇詹家岗村、护国村,王家厂镇大团村、甘溪滩镇古北村、码头铺镇等地督导检查,并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周德睿强调,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总攻阶段,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对常德脱贫攻坚走在全省前列的要求,紧紧围绕“一保两防”目标,进一步强化责任、综合施策、精准帮扶、形成合力,攻克贫困的最后堡垒,要按照“对难度大的县和村挂牌督战”的要求,以督促战、边督边战,确保今年5月底前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全面清零,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的收官之战。

5_副本.png

周德睿在王家厂镇大团村中草药种植基地调研产业扶贫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副市长龚德汉参加调研。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裴维维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0814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