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王家厂镇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春季攻势”

红网时刻常德3月25日讯(通讯员 董洋洋)整洁的生活环境既是控制各类疾病传播蔓延的一种重要手段,也是开展农村环境整治的一个重要目标。近日来,澧县王家厂镇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洗脸”行动,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春季攻势”,做到疫情防控与人居环境整治两手抓,齐头进,筑牢农村卫生“防护网”。

加强宣传引导,卫生意识“提”上来。以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为契机,通过召开屋场会、户主会,向党员、群众明确人居环境整治难题、堵点和关键点;利用“村村响”广播分时段播报、移动小喇叭喊话,结合“线上”网格群,做到防疫与卫生知识同宣传。

党员干部带头,集中整治“动”起来。镇村两级干部、党员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带头排班上阵,甩开膀子,带着“秘密武器”—锨、帚,对村(社)公路沿线大面卫生、河道沟渠等地方的生活垃圾等开展全面清理,带动群众自觉参与卫生环境整治。同时,加大疫情期间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清运力度,实现及时收集、清理、转运、消杀,确保环境治理无死角、疫情防控全覆盖,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发动群众参与,乡村容貌“靓”起来。实行企业、商铺、农户“门前三包”责任制,做到群防群治,通过网格群每日上传整治照片;开展“最美庭院”评比活动,用“选树”引导“争先”;实行定期“最清洁户”评比,对整治突出的予以表彰奖励,对房前屋后杂乱脏差的予以批评,贴上小黄旗并要求及时清理到位,引导群众逐步形成自觉维护卫生环境的自主意识。

强化督导督查,奖惩制度“用”起来。王家厂镇以疫情防控为契机,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形成长效考核机制。镇督导组加大对各村(社)工作情况的督导考核力度,根据检查情况确定考核排名,对排名靠前的村(社)授予红旗,对排名靠后的村(社)授予黄旗,督促工作推进。

目前,王家厂镇共出动人员175余人次、铲车16辆次、三轮车65辆次,清理积存垃圾12吨。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董洋洋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3/25/690586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