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领导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红网时刻3月24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李白)本地农业龙头企业的原材料供应来自哪里?能不能更好地带动老百姓增收?下一步的发展有哪些打算?带着这些思考,3月23日,市委副书记朱水平一行,赴鼎城区、武陵区再度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常德市源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中央厨房”。

湖南申友农林投资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农户+合作社+科研院所”等互赢模式,标准化开发了50000余亩油茶基地,1000亩名贵茶木园,100亩良种茶树育苗基地。常德市源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是鼎城区唯一标准化生产米粉的厂家,日生产能力20万斤,2019年实现产值8300万元。湖南湘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被国家农业部批准为水产遗传育种中心,项目建设改造完成后,将生产和销售苗种40亿尾。

常德佳和冷链食品销售科技有限公司的粽叶加工车间。

“茶园能不能发展林下经济?米粉的供应材料都来自哪里?水产科研能带来怎样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在调研中,朱水平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发展情况。他说,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省农委出台的《2018-2022年在全省实施千亿产业培育计划》提出,湖南农业培育要十个千亿重点产业,为推动乡村振兴夯实基础。我们一定要从产业链破题,因地制宜、加大规模,加强联结、做好深加工,打造一批产业链长、价值链强、潜力巨大、可持续发展的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引领农民融入产业链增收,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常德国家农产品交易中心建设现场。

湖南美伦食品有限公司每年共消费豆类200吨左右,60%的货源来自本市,每年消费饴糖400吨左右,全部由本地企业提供。常德佳和冷链食品销售科技有限公司配套100辆冷链物流车辆,实现产加销一条龙。常德富民桥食品菜业有限公司年加工蔬菜2万多吨,蔬菜种植订单农户达到7000多户。常德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预计2020年内建成运营。常德市永春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覆盖省内十多个城市,去年实现产值1.4亿元。

朱水平指出,武陵区要发挥中心城区独特的位置优势、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整合力量不断完善产业链,深入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抓好科技创新,转变营销思路和模式,把仓储、加工、物流、电子商务等与农业发展深入融合,不断增强企业的品牌形象、核心竞争力与市场影响力,更好的帮助老百姓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白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