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勤春早 柳叶湖人不负春光

红网时刻常德3月19日讯(通讯员 曾敏)一场春雪伴一树红梅傲然开。柳叶湖人在大疫面前以一种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红梅精神,抒发着战“疫”豪情。

半山春花半山雪,更加彰显出一方醉美的,柳叶湖美景。

柳叶湖汽车站复运,工作人员对营运车辆勤消毒。

随着疫情变化,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达了复工复产的指令。

湖南新恒洁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复工。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东佑鞋业有限公司全面复工,两条生产线开始生产加工出口国外的一批鞋品。

龙湖 ·双珑原著,建设工地复工,民工接受防疫检查。

严控疫情,紧盯工期。柳叶湖沙港堤联合泵站,项目建设热火朝天。

太阳山下,白鹤镇郑家河社区流转的70亩土地已经平整完成,名优水果的栽种将为村庄增添产业后劲,点染美丽家园。

趁春光正好,由德成建设集团承建的复基小学项目全面复工。复基小学位于柳泉路与复基路交叉口的西南角,占地面积70亩,由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出资建设,总投资2.55亿元。项目计划历时530天完成,2021年秋季招生开学。项目总建筑面积42532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科技楼、大礼堂、学生宿舍楼、运动场等。班级数量编制60个班,每班45人,学校人数总规模为2700人。

柳叶湖畔“大唐司马”项目是湖南最大的汉唐建筑群,正在打造汉唐文化旅游景区和游客集散地,努力向知名游休闲度假目的地迈进。

卡乐星球欢乐世界主题公园定位为大型高科技、互联网主题公园,打造成为旅游产业和数字娱乐产业融合发展的新一代文旅科技体验园。园内不仅拥有多台国际一流的大型高科技主题游乐设备,还有时下最火热的VR、AR等高科技文化游乐体验产品。整个园区总投资近20亿元,规划面积约642亩,包含欢乐时光、童话王国、卡乐小镇、太阳部落四大主题区域,涵盖太阳飞车、360度全景天地剧场、影视跳楼机、时光飞车等29套大型游乐设备。

柳叶湖优品扶农旅游扶贫商店,釆摘七里桥街道靳家湾社区五万斤大包菜扶弱帮困。柳叶湖优品扶农旅游扶贫商店,是柳叶湖管委会推出的旅游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的扶贫新模式,采取合作社+贫困户+景区旅游资源+新型电商联合经营,通过“统一种养计划”、“统一生产技术”、“统一质量标准”、“统一产品收购”和“统一品牌营销”的“五统一”模式,结合柳叶湖丰富的旅游资源,实现柳叶湖农业产业化和农产品的提质上规。

太阳山下梁山社区是美丽乡村,是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的重点乡村。庭院经济给村民带来了幸福美好。

白鹤镇猴子巷村,从葡萄种植产业,向乡村田园综合体转变。

白鹤镇稻虾,养殖产业兴旺。

猴子巷村民,正在进行湘莲种植。

自2009年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农业农村局就将新港葡萄产业园作为培训基地,通过集中授课与田头指导、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猴子巷村村民快速掌握了葡萄实用技术,并带动全镇800多亩葡萄种植。

柳叶湖畔春耕忙。

扶贫干部下到田间地头。

植树节期间,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共义务种树6批次,种树面积达300亩,种树15000株。

老河街公司,对常德河街基础设施进行维护。

河街商家有序复业。

柳叶湖边绿柳成荫。

3月16日凌晨2点,柳叶湖旅游度假区ZP1地块内的拆迁户李菊香在拆迁协议上签字她家的拆迁协议签订标志着ZP1地块23户拆迁户全部签约,打响了柳叶湖旅游度假区2020年“春雷行动百日会战”在征地拆迁上的第一炮。

柳叶湖帆船酒店景观。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全面推进防疫与复工复产复业,乡村里春耕正忙,管委会全力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工地上建设如火如荼,河街商业逐渐复苏,一年之计在于春,柳叶湖人在这里云帆高张,用奋斗照亮新征途。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曾敏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3/19/687357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