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潇湘家书|国难当前,每个人都在无私坚守岗位

李芳出发去黄冈前留影

一个月以前,湖南益阳市有28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黄冈医疗队,其中就有益阳市中心医院的李芳,这两天,李芳黄冈收到了11岁弟弟写来的家书,深受感动。她给弟弟回了一封信,信中她告诉弟弟自己义无反顾驰援前线的原因,也对弟弟许下了期许:“人生路上,将来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困难,一定要勇往直前,因为只有这样才可以越走越远!”

李芳的弟弟宸宇

亲爱的宸宇弟弟:

自上次来信之后,姐姐一直繁忙,未及时回信,如今稍闲,特回信一封,聊表谢意。

01

闻宸弟来信,欣喜长大

记得母亲怀你的时候,我当时正作为实习护士,在益阳中心医院实习,这些年过去了,你的11岁,也就是我在医院工作11年。而今你作为一个小小男子汉,都会写信鼓励姐姐了,姐姐感到无比欣喜,感觉你真的长大了……

02

驰援麻城,义无反顾

我有幸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前往湖北黄冈麻城。到了这里以后,工作人员待我们如同亲人,医院的老师们也特别照顾我们,经过27天艰苦抗“疫”,在大家共同努力下,麻城市人民医院终于在3月8号新冠肺炎病人清零。我和我的战友们感觉很开心也很骄傲。

03

“三心”打赢抗疫阻击战

时代的一粒尘埃,落到每个人头上,都是巨大灾难,疫情就是如此,此番抗疫,之所以成功,姐姐分享给你,主要有“三心”:

第一,人生需要一颗有梦想的心,梦想和目标是你前进的方向与动力。我五岁那年,外婆因脑溢血去逝,从发病到去世时间很短,我当时只知道如果能当一名医护人员该多好,可以救奶奶。而现在我来麻城,先后看到很多新冠肺炎病患治愈后出院再到最后清零,我觉得再累再辛苦都值得。所以,人生应该有梦想,有梦想,才有希望。

第二,要存一颗感恩的心。感恩是人生应有的基本道德准则,有一天我去吃早餐,工作人员特意为我们做了武汉有名的热干面,他们告诉我们,虽然周边很多商店都没有正常营业,食材很紧缺,即便是这样,他们也要想办法让湖南来的同胞吃好……我当时热泪盈眶,知道麻城人民是把最好的留给了我们这些医护人员。

第三,遇逆境一定要迎难而上,要有不怕困难的决心。人生旅途中,困难重重,跌倒是难免的,一定要学会勇敢爬起来。我们医疗队来这边后,发现麻城医护人员已经连续奋战一个多月了,并且都是住在宾馆没有回家。有一天,我下晚班正好碰到一位麻城的护士老师,凌晨一点,天下着鹅毛大雪,零下几度,那位老师从宾馆赶往医院上班,当时没有车,她就步行40分钟走到医院。我问她觉得辛苦吗,她告诉我这不算什么,每个人都在坚守,她不想掉队……

国难面前大家都在无私坚守岗位,所以,亲爱的宸宇弟弟,你的人生路上,将来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困难,一定要勇往直前,因为只有这样才可以越走越远。

最后,祝学业有成!

湖南援湖北黄冈医疗队李芳

2020年3月8日

来源:湖南新闻综合广播

编辑:刘经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