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津市:爱心帮扶 我有了两个妈妈

11.png

警花们送新教材。

12.png

张佳丽给冯小恒的家里送物资。

红网时刻常德3月16日讯(通讯员 刘一力 杨金蕾)“虽然我没有了爸爸,但是我有两个妈妈。”近日,湖南省常德市津市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护学岗女警们奋斗在志愿送新教材一线,与津市第二小学六年级冯小恒(化名)家结了帮扶新对子,认了“穷亲戚”。

据了解,津市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护学岗女警们正在参加“新学期送新教材”的志愿活动,为津市第二小学的孩子们发新教材。活动中,护学岗岗长张佳丽偶然得知六年级的吴小鑫、冯小恒(化名)幼年丧父,家庭经济比较困难,于是自掏腰包,为他俩买了新书包、新文具等学习用品,为还他们家里买了米、油,带着新教材一起送上了门。“小鑫、小恒,警察阿姨给你们买这些东西,是希望你能够通过认真学习,大胆追求自己的梦想。”张佳丽给他们留下了联系方式,让孩子们有困难随时联系她。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从冯小恒的家里出来以后,张佳丽反复思考着冯小恒母亲一直待业在家的困境,单单是一包米、一壶油、一些物资只能缓解燃眉之急,要解决关键问题还是要从给冯小恒母亲找份工作下手。张佳丽联系了冯小恒上学的学校,简单沟通过后,学校帮冯小恒的妈妈提供了一份校园清洁工的工作,工资虽然只有两千多,但工作比较轻松,离家近,更重要的是可以很好的兼顾到冯小恒的学习和生活。

据了解,津市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女警护学岗自2011年成立以来,立足保驾护航本职不断延伸服务,真情关怀留守儿童等需要倾注爱心的孩子,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被孩子们亲切地唤作“交警妈妈”。近年来,津市市公安局密切关注社会民生,参与脱贫攻坚战,结对帮扶脱贫11户,结合本职积极开展志愿活动,深度开展部门服务企业活动,关心关爱社会弱势群体、企业困难职工,有效搭建了警民连心桥。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一力 杨金蕾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3/16/686451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