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新!常德市新增5例确诊病例 累计50例(附具体情况)

红网时刻常德2月4日讯(记者 郑江晖)2月4日,常德市卫生健康委通报,2月3日0-24时,全市新增确诊病例5例,新增重症病例0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0例(澧县21例,武陵区9例,安乡县5例,桃源县4例,鼎城区、石门县各3例,汉寿县、津市市2例,临澧县1例),现有危重病例2例,重症病例1例,累计死亡病例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0例。新增疑似病例37例,解除疑似病例31例,累计疑似病例68例。

目前,全市所有确诊病例均在市级定点医疗机构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集中隔离治疗。通过全体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又有一名重症病例转为轻症病例,已转入普通病房。

截至2月3日24时,全市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528人,解除医学观察538人,尚有979人正在留院或居家接受医学观察,转为相关病例11例。

确诊病例50例如下:

病例1:

钟某某,女,32岁,居住澧县澧阳街道,武汉归常人员,1月22日出现发热、咳嗽、少痰、咽痛症状,1月23日入院治疗,1月24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后曾在澧县澧阳街道徐家嘴社区附近逗留。

病例2:

孙某,男,26岁,居住澧县澧阳街道,武汉归常人员,1月15日出现发热、干咳症状,1月22日入院治疗,1月24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后在澧县澧阳街道大汉新城小区逗留。

病例3:

丁某某,男,46岁,居住武陵区白马湖街道,武汉归常人员,1月20日开始自感发热、食欲下降、腹泻,未做处理,1月23日从武汉(在武汉市有房产)3人自驾回常德后当日入院治疗,1月25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后在武陵区白马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北区逗留。

病例4:

吴某某,男,46岁,居住石门县二都街道,武汉归常人员,1月20日早晨离开武汉,辗转荆州、松滋等地,于21日晚抵达石门县,20日晚在荆州出现乏力、肌肉酸痛等症状,22日入院治疗,1月25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后在石门县红十字会医院、二都街道南峰村逗留。

病例5:

雷某某,女,45岁,居住安乡县大鲸港镇,武汉归常人员,1月19日回常,1月20日发病,发病后多次参与婚礼、聚会等活动,22日与其姐姐、姐夫在大鲸港老冻肉厂对面有过生活接触,并于22日晚上与周某某在大鲸港老冻肉厂对面一起共进晚餐。1月23日入院治疗,1月25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后曾在安乡县大鲸港老冻肉厂、大鲸港镇永乐居委会附近逗留。

病例6:

杨某某,男,35岁,居住鼎城区石板滩镇,武汉归常人员,1月18日开始出现症状,1月23日从武汉乘火车返回常德,当日入院治疗,1月25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后曾在鼎城区石板滩镇长水居委会13组附近逗留。

病例7:

谭某某,女,46岁,居住武陵区芷兰街道,有武汉旅行史,1月10日从武汉返回常德,1月15日发病,1月23日入院治疗,1月25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后在武陵区育才路北站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路卫门口对面左右服装店、朝阳D5区天天向上餐馆、恒大华府小区逗留。

病例8:

张某,男,41岁,居住澧县盐井镇,有武汉居住史,1月19日出现症状,1月22日驾车返回澧县,1月24日入院治疗,1月26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后在澧县盐井镇蔡家坡村逗留。

病例9:

黄某,男,30岁,居住津市市三洲驿街道,有武汉居住史,1月16日搭乘班车返常,1月19日发病,1月24日入院治疗,1月26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后曾在津市市三洲驿街道品元宫苑小区、金城银座网吧、三超对面烤鱼馆附近逗留。

病例10:

王某某,男,56岁,居住鼎城区十美堂镇同富村,有武汉居住史,1月16日搭乘班车返常,1月21日开始出现症状,1月25日入院治疗,1月26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曾在鼎城区十美堂镇同富村11组、十美堂镇汪医生诊所逗留。

病例11:

朱某某,女,70岁,居住西洞庭管理区2分场4队,有武汉居住史,1月20日返常,1月23日发病,1月24日入院治疗,1月26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统计在鼎城区)。发病后曾在西洞庭龙泉街道育才社区桂花园2期逗留。

病例12:

代某某,女,44岁,武陵区人,居住武陵区电力巷,有武汉居住史,1月23日与其丈夫一同返常,1月24日入院治疗,1月26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曾在武陵区电力巷逗留。

病例13:

徐某某,女,39岁,居住安乡县安宏乡小河口,在武汉经商,1月20日回安乡,途中出现发热、咳嗽症状,1月23日入院治疗。曾于安乡县蹇家渡防保医生处买感冒药,1月26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曾在安乡县安宏小河口附近逗留。

病例14:

陈某,女,52岁,澧县官垸镇人,在武汉工作,1月19日回常德出现发热症状,1月25日入院治疗,1月27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曾在澧县杏林湾、澧县金丰和餐馆、澧县官垸镇七里村逗留。

病例15:

龚某某,男,50岁,澧县梦溪镇人,在武汉工作,1月18日驾车与妻子回常德,1月22日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症状,当日入院治疗,1月27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后曾在澧县梦溪镇新堰村逗留。

病例16:

孙某,女,50岁,澧县梦溪镇人,系龚某某之妻,有武汉居住史,1月18日回常当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咽喉疼痛症状,1月25日入院治疗,1月27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后曾在澧县梦溪镇新堰村逗留。

病例17:

陈某,女,37岁,安乡县大鲸港镇人,有武汉居住史,1月20日从武汉返回安乡,1月23日出现发烧症状,1月24日入院治疗,1月27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后曾在安乡县大鲸港镇东南州村、三岔河新口村等地逗留。

病例18:

刘某,男,29岁,桃源县人,常住广东,1月13日到湖北省麻城市,1月21日乘高铁返回常德。1月21日出现发热、咳嗽症状,1月25日入院治疗,1月26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后曾在桃源县漳江街道云台村逗留。

病例19:

袁某某,男,62岁,居住武陵区南坪街道,1月14日从武汉乘火车经长沙回常德。1月19日出现乏力、咳痰、气促症状,1月22日入院就诊,23日在鼎城区灌溪镇活动,24日再次入院治疗,1月27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后曾在武陵区丁玲公园北大门荣星互联家居文化产业公司、德和园小区、常德高新区逗留。

病例20:

刘某某,男,24岁,居住澧县澧阳镇,1月14日从武汉回澧县。1月21日出现发热、咳嗽症状,1月24日入院治疗,1月28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后曾在澧县澧阳镇芬司街税务局逗留。

病例21:

徐某某,男,51岁,居住武陵区新河西路,系确诊患者袁某某的司机,无外出史,1月21日发热,1月26入院治疗,1月28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后曾在桃源县龙潭镇先锋村屋场湾组、武陵区南坪街道星河西路荣星家具厂附近逗留。

病例22:

冉某某,女,48岁,武陵区新河西路人,系确诊病例21之妻,无外出史,1月24日出现鼻塞、气促症状,1月26日入院治疗,1月28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曾在桃源县龙潭镇先锋村屋场湾组、武陵区南坪街道星河西路荣星家具厂附近逗留。

病例23:

江某某,女,55岁,澧县澧阳镇人,有武汉居住史,1月17日搭车回澧县,1月25日因干咳入院治疗,1月28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后在澧县澧阳街道荷塘月色小区逗留。

病例24:

卢某某,女,45岁,澧县澧阳镇人,有武汉居住史,1月17日与确诊病例23一同搭车回澧县,1月21日发热入院治疗,1月28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后在澧县澧澹街道邓家滩25组逗留。

病例25:

张某,女,40岁,汉寿县太子庙人,有武汉居住史,1月22日随家人一同从武汉开车回汉寿。1月22日有点咳嗽,头痛、无发热,1月27日入院治疗,1月28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后曾在汉寿县太子庙镇岩嘴社区、五福村、太子庙中心医院、汉寿县人民医院门急诊逗留。

病例26:

曾某某,男,47岁,安乡县黄山头镇马坡湖村人,居住武汉,1月22日驾车回安乡,1月23日发病,1月27日入院,1月28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后曾在安乡县黄山头镇逗留。

病例27:

袁某,女,38岁,桃源县陬市镇观音桥村人,1月15-20日与武汉归常人员有接触。1月25日出现轻微干咳症状,1月27日被作为已发现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在接受医学观察时被送医就诊,1月29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前曾在常德经开区石门桥镇狮子山村二组、武陵区丁玲公园对面的荣星家具有限公司、荷塘月色小区逗留。

病例28:

柏某某,男,51岁,澧县澧澹街道人,在武汉经商,1月22日与妻子一同回澧县。1月24日发热,1月28日入院治疗,1月29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后在澧县澧澹街道向阳桥、新渡村9组逗留。

病例29:

覃某某,女,51岁,澧县人,系确诊病例28之妻,1月22日出现乏力,1月28日入院治疗,1月29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后在澧县澧澹街道向阳桥、新渡村9组逗留。

病例30:

邓某某,男,39岁,居住武陵区长庚街道,1月17日前往荆州参加聚会,1月21日出现发热,1月25日驾车回常,自测体温38.5度,1月27日上午由妻子驾车送往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当日转运至常德市第二人民医院隔离治疗,1月29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前曾在武陵区天源新城小区逗留。

病例31:

颜某,男,31岁,安乡县安凝乡人,1月20日从武汉回常。返常后多次参加婚宴、聚餐等活动,25日晚乡镇干部排查从武汉返乡人员时发现其发热,当晚9时左右入院治疗,1月30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曾在安乡县安丰乡出口洲码头菜场对面酒店、安凝乡新剅村6组逗留。

病例32:

戴某某,男,24岁,汉寿县沧港镇人,1月23日与同事一同驾车从武汉回常。1月25日发热,1月28日入院治疗,1月30 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后曾在汉寿县新兴卫生院、沧港镇祝家岗村和平组逗留。

病例33:

谢某某,男,39岁,澧县复兴镇人,1月20日前往湖北省公安县黄山头镇赴宴,在湖北期间曾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1月27日发病,1月29日入院治疗,1月30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后曾在澧县复兴镇李家村逗留。

病例34:

朱某某,男,53岁,在武汉经商。临澧县四新岗人,1月20日从武汉回常,1月27日发病,1月28日入院治疗,1月30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后曾在临澧县四新岗镇神堰村神堰组附近逗留。

病例35:

黄某某,女,37岁,武汉市人,1月20日从武汉返回桃源娘家。1月26日发病,1月29日入院治疗,1月30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后曾在桃源县马鬃岭镇兴安村6组逗留。

病例36:

王某,男,45岁,武陵区永安街道楠竹山人,在武汉工作,1月23日从武汉与同事一同驾车返回常德,1月25日发病,1月27日入院治疗,1月30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武陵区乾明商务宾馆、永安街道楠竹山甘露寺小区逗留。

病例37:

庹某,女,32岁,澧县人,餐饮服务人员,无湖北旅居史,1月26日无明显诱因出现高热,1月27日入院治疗,1月30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前曾在澧县澧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星香源酒店、运达城二期小区逗留。

病例38:

李某,男,33岁,澧县澧浦街道人,在武汉工作,1月22日早上从武汉回公安家中,然后与母亲驾车到澧县亲戚家中,1月26日出现发热、乏力症状,1月30日自行入院治疗,1月31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前曾在澧县澧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澧县澧浦街道黄瓜大乡食品城逗留。

病例39:

卜某某,男,41岁,津市市毛里湖镇人,在武汉经商,1月19日同家人驾车回常,1月30日发热,当日自行住院治疗,1月31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前曾在津市市毛里湖镇澧赋村逗留。

病例40:

钱某某,女,41岁,武陵区永安街道人,系病例36的妻子。1月25日发病,1月26日起自行居家隔离,1月30日入院,2月1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后曾在武陵区永安街道楠竹山甘露寺小区附近逗留。

病例41:

伍某某,女,41岁,石门县夹山镇人,1月10日发病,1月22日从武汉返回常德,1月25日入院治疗,2月1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后曾在石门火车站、石门县夹山镇熟医生诊所、夹山镇三板桥居委会附近逗留。

病例42:

钟某某,男,81岁,澧县小渡口镇人,其儿子系武汉返常人员。1月28日发病,1月29日入院治疗,2月1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后曾在澧县小渡口镇东风村、小渡口镇卫生院逗留。

病例43

钟某某,男,57岁,澧县小渡口镇人,武汉返常人员,1月16日坐朋友私家车返回澧县。1月22日一家人在澧县宋二酒店吃酒,然后到叔叔家(津市市澹津公园附近)吃团年饭,同桌的有父母及叔叔婶婶等亲友共计23人。1月23日、24日分别在小渡口镇卫生院门诊和澧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治疗,因症状不明显,在医院领药后居家治疗。为追溯病例42的感染来源而高度怀疑其感染并采集标本,2月2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后曾在澧县小渡口镇东风村、小渡口镇卫生院、宋二酒店、津市市澹津公园附近逗留。

病例44:

龚某某,男,53岁,澧县梦溪镇人,武汉返常人员,1月19日驾车返回澧县。1月29日发病,2月1日入院治疗,2月2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后曾在澧县梦溪镇高兴村附近逗留。

病例45:

管某某,男,30岁,湖北省公安县人,长期居住武汉,1月22日从武汉开私家车来石门走亲戚。1月29日发病,1月31日入院治疗,2月2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后曾在石门县雁池乡五通庙村附近逗留。

病例46:

赖某,男,56岁,桃源县龙潭镇人,无武汉旅居史,1月21日乘火车前往镇江,途经武汉,自述在武汉站时有人员上下火车。1月25日发病,1月26日乘火车从镇江返回桃源。2月2日入院治疗,2月3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后曾乘坐G1772、C8055列车,并在桃源火车站、桃源县龙潭镇鄢家溪村江家湾组附近逗留。

病例47:

李某某,男,56岁,澧县澧西街道人,其儿子系武汉返常人员,1月30日发病,2月2日就诊,2月3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后在澧县澧西街道群星社区附近逗留。

病例48:

甘某某,女,37岁,澧县小渡口镇人,是病例43的儿媳。在武汉市经商,1月17日和丈夫同乘朋友(湖北公安县人)私家车回澧县。1月25日发病,2月2日到澧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2月3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后曾在澧县小渡口镇东风村、津市市澹津公园,澧县澧浦街道澧阳楼联通公司附近逗留。

病例49:

李某某,女,27岁,澧县澧阳镇人,是病例43的远亲。1月17日从长沙坐汽车返回澧县,2月1日发病,2月2日入院治疗,2月3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后曾在澧县如东镇玉龙村、东红村,澧浦街道浦金国际小区附近逗留。

病例50:

郑某某,男,53岁,澧县澧阳镇人,是病例43的表弟。1月31日发病,2月2日入院治疗,2月3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曾与其同餐、娱乐等。发病后曾在澧县澧阳镇、澧州食品城附近逗留。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郑江晖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2/04/668164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