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召开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月17日综合(常德融媒记者杨力菲 通讯员 廖志勇 文/图)1月16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常德市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今年是国防动员体制深化改革之年,更是兵役征集实施“一年两征两退” 改革之年,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适应形势、凝聚思想共识、加强协调配合、认真履行职责,凝聚军地合力,高标准完成征兵任务。常德军分区司令员李兴刚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征兵领导小组组长龚德汉,常德军分区副司令员、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徐赞军出席并讲话。

2019年,常德市圆满完成了义务兵和直招士官的征集任务,其中大学生占新兵总数的72.8%,兵员整体素质较往年明显提高。常德在全省征兵“五率”考评排名中位列第二,4个单位、8名个人受到省征兵办表彰。会议宣读了表彰通报,传达学习了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一年两次征兵准备工作的通知》,讲评了去年征兵工作情况,部署了今年征兵工作任务。

龚德汉强调,要落实政策,用征兵惠兵政策调动青年参军热情,把转业军人安置好,把军人待遇落实好,出台更具操作性和吸引力的拥军优属政策,吸引更多高学历青年报名参军;要规范程序,紧紧抓住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审批定兵等关键环节,严格按照程序组织实施,各级各部门要配合征兵工作,确保真正做到全面衡量、择优定兵;要营造氛围,征兵宣传要立足于早、立足于细、立足于实,结合国防教育,发挥好典型引领,通过媒体等宣传方式,最大限度调动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的积极性。

李兴刚要求,要抓好动员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市两级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动员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抓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切实改进作风,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去征兵,严格按制度、按程序、按职责办事,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实打实解决问题,当好服务型兵役机关;要确保末端落实,征兵工作决不能只管漫天撒种,不管落地生根,采取调研蹲点、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强工作检查指导,从细微处见真功夫,打通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常德融媒

作者:杨力菲 通讯员 廖志勇

编辑:白玲川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