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通报7起非法占地及破坏基本农田案

红网时刻8月27日综合(常德晚报记者 蔡文龙 通讯员 黄书冶)8月26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该局依法查处了一批国家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发现的违法案件及上级督办案件。为达到“查处一起,警示一片”的目的,现通报7起非法占地及破坏基本农田案。

安乡县彭晋强非法占地及破坏基本农田案是本次通报中处罚最重的案件。2002年10月,彭晋强未经有批准权部门依法批准,在安乡县原安障乡福昌桥村委会承包的59.32亩土地(其中基本农田17.93亩)上挖渔塘养鱼。2014年12月,彭晋强在鱼塘升级改造过程中,清理渔塘淤泥填筑了约8亩的地基。2015年2月,原安乡县国土资源局为彭晋强及其母亲牟德新分别批准拨用土地面积(建房、构筑物占地面积,批准建房位置相邻)150平方米。2015年上半年,彭晋强开始在渔塘清淤所填筑的土地上进行房屋及附属设施建设,经现场测绘,彭晋强与牟德新的实际建筑占地面积1338.11平方米,超过批准用地面积1038.11平方米。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18日,安乡县自然资源局对彭晋强破坏基本农田和未经批准非法占地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5月22日,安乡县自然资源局对彭晋强破坏基本农田涉嫌犯罪的线索,依法向安乡县公安局进行了移送。7月10日,安乡县自然资源局对彭晋强破坏基本农田和非法占地的行为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依法做出行政处罚,责令彭晋强对占用基本农田开挖的17.93亩渔塘进行复垦,并处罚款35.8万余元,限期拆除非法占用土地新建的房屋及配套附属设施,并将非法占用的集体土地退还现安乡县安障乡德兴社区。

此次,与彭晋强非法占地及破坏基本农田案一起曝光的还有汉寿县洲口镇德红定点屠宰场非法占地案,石门县蒙泉镇将军山村村民骆海军、骆同喜、骆洞庭非法占地案,安乡县深柳镇保堤社区居民雍建军非法占地案等。接下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继续加大土地违法打击力度,并联合其他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及时发现、制止违法行为。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蔡文龙

编辑:姚晓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