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党政代表团前往湘西十八洞村 深入学习领悟精准扶贫战略思想

4.jpg

十八洞村村貌。

5.jpg

考察现场。

6.jpg

考察现场。

7.jpg

考察现场。

8.jpg

十八洞村展览馆。

红网时刻8月27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8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等一行专程前往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首倡地——十八洞村,实地考察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并以此引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打好攻坚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陪同考察。

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地处武陵山区,平均海拔700米,属高山岩溶地貌,为纯苗族居住区,辖梨子、当戎、飞虫、竹子4个自然寨,6个村民小组,共225户939人,其中贫困户136户、533人,耕地面积817亩。2013年,全村人均收入1668元,贫困人口占全村总人口的56.8%。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花垣县十八洞村视察时首次作出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论述。近年来,十八洞村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指示,在县驻村扶贫工作队的支持下,认真落实扶贫各项工作措施,逐步形成了乡村旅游、特色水果种植、山泉水加工、苗绣、特色养殖等产业。2018年,人均纯收入增加到12128元,村集体经济也从空白发展到70万元,29名大龄青年如愿脱单,脱贫成果得到巩固。

雨后的苗寨,漫山透绿、清新朗润。沿着青灰色的石板路,周德睿、曹立军等率领的党政代表团一行人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足迹前进,实地感受十八洞村精准扶贫带来的巨大变化,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思想的核心要义。周德睿、曹立军等一行先后来到精准扶贫广场、十八洞村展馆、村级服务中心等地参观考察,并看望了苗族大妈石拔三。一路上,当地干部给周德睿、曹立军等一行讲解还原了总书记在十八洞村考察的精彩场景和故事,介绍了十八洞村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基层治理等方面的脱贫攻坚经验做法。通过学习考察,代表团成员表示,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已到了攻城拔寨的冲刺时刻,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十八洞村精准脱贫工作经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一鼓作气、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领导朱水平、李爱国、沈习淼、黄清宇、李辉忠、胡丘陵、梁仲、罗先东以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编辑:朱志姣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