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经开区管理部工作人员丁梦:不忘初心,追逐梦想

丁梦为客户提供服务。

红网时刻常德8月26日讯(通讯员 张道贤)1993年2月,一个小女孩在湖南常德出生。父母希望她一生顺遂,得圆梦想,取名叫丁梦。2014年6月,21岁的丁梦从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她学的是会计专业,她儿时的梦想就是做一名财务管理专家。只是她没料到,后来她成为了一名与常德市经开区广大缴存职工打交道的公积金服务者。

2015年1月1日,常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经开区管理部正式开办业务,毕业半年的丁梦成为了管理部的一份子,主要负责归集扩面、归集业务处理、档案整理等相关工作。四年来,她始终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钻研业务,勇挑工作重担,贴心服务客户。她梦想着让职工都能享受到住房公积金制度带来的保障。为此,她不遗余力地推动住房公积金建制,严谨、务实地做好每笔住房公积金业务,确保服务好缴存职工,造福千家万户。  

她有一个“归集业绩倍增梦”。2015年至今,经开区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数量增加了100%。丁梦每天上午在管理部服务窗口办理归集业务,下午就和管理部主任走访经开区工业园区企业,上门进行住房公积金制度宣传。她还开创性地成功举办了多期“巡讲”活动,向园区企业主和职工科普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好处与业务政策。除了向企业扩面外,她还深入石门桥镇、德山镇等十几个村居委会走访,促进了13个村(居)共计85名村干部缴存住房公积金,圆了他们的住房梦。在她的努力下,经开区住房公积金归集工作一直在全市名列前茅。缴存单位数量也从刚开始的96家增长到了如今的192家,足足翻了一番。

她有一个“服务百分百满意梦”。经开区管理部刚成立时,面对从未建立联系的缴存单位,丁梦逐个上门或电话联系,迅速建立起了沟通渠道。她意识到单位公积金协管员是归集工作的重点,是企业和管理部沟通的桥梁,建立了工作QQ群及时回复业务咨询,开展培训和远程操作协助等,与协管员建立了密切联系,业务办理既快捷又便利。有时候上班要处理前台业务,下班后,丁梦就去客户单位,手把手地教协管员处理业务,力求每月汇缴资金及时入账并分解到位。四年来,经开区管理部每月底的暂存款余额持续为零。丁梦笑谈:“我有一个小目标,就是月底暂存款保持为0,不能出现任何差错。像我这种‘强迫症’暂存款不及时清零晚上我会睡不着觉的。要确保缴存职工的公积金及时打入个人账户,让缴存职工第一时间知晓,还能防范风险。”

她有一个“资金管理零风险梦”。丁梦除担任归集工作任务外,还负责部分提取业务办理。2018年7月下旬,某单位缴存职工刘某来经开区管理部办理住房商业贷款还贷提取,丁梦发现该客户还贷流水太过工整,且无购房发票原件,存在作假可能。于是,丁梦告知客户需核实后办理,并让客户签订了真实材料承诺书。第二次接待时,丁梦又发现该客户购房发票由不动产发票变为增值税票,进一步询问后,客户言辞激动,匆匆离去。客户第三次来管理部时,却又将不动产发票带来,要求换回之前提交的增值税发票。见此情形,丁梦果断向市中心委托贷款科汇报,并提出查询该客户征信情况查看是否有住房商业贷款的建议。通过层层申报,获得中国人民银行常德市支行许可后,客户现场同意授权查询个人征信。结果显示,该客户名下根本不存在住房商业贷款。一次“骗取”行为在此被成功遏制。管理部通过这次核查,也给客户和背后的不法分子一次严厉的警告。通过几方联动,有效保障了提取业务的安全性。

四年间,丁梦从一名刚出象牙塔的大学生变成了一名优秀的住房公积金业务经办人员。丁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连续四年获得中心“优秀员工”荣誉称号。她对待群众热情有礼,服务周到,多次在政府论坛被网友点名表扬。她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让大家百分百满意,就是我最大的梦想。”丁梦,正在用自己的辛勤付出,浇灌出瑰丽的梦想之花,并收获丰硕的成果。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道贤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8/26/58341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