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区乡村振兴树样板带全面

红网时刻8月8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帅泽鹏 刘清 通讯员 吕俊 陈杰)连日来,鼎城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冒着高温酷暑下到乡村,就厕所革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安全饮水、空心房整治等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推动了乡村振兴工作向纵深发展。

去年底以来,鼎城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到乡村调研,强调乡村振兴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形成经验。他们按照“乡村振兴,草坪先行”的发展思路,打造乡村振兴全区乃至全市样板。要求各乡镇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根据自身特点,突出建设重点,分轻重缓急逐步实施。要求区直各部门增强责任意识,积极整合资源,在农村改厕、饮水安全、道路建设等方面对乡镇给予大力支持。

该区以草坪镇被确定为全市“4+9”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单位和全市“9+1”人居环境整治试点乡镇为契机,努力发挥典型引路和辐射作用。目前,草坪镇以打造文化休闲旅游示范片为定位,确定了以三角堆村、放羊坪村、陡惠渠社区、兴隆街村为核心示范区。草坪镇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以及乡风文明都有了较大变化。镇村两级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工作经验,使全区各乡镇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向他们学习、看齐。

全区上下坚持“小厕所、大民生”理念,把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第一步,截至目前,全区改造无害化卫生厕所11028个,广大农民群众生活品质、卫生习惯和健康理念明显提升,取得了农村改厕工作的良好开局。今年5月15日至16日,全省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业务培训班在鼎城区举行,鼎城区“厕所革命”的工作经验受到肯定。

此外,鼎城区还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其中,十美堂镇以提质增效为重点,突出品牌农业、特色农业、高效农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全镇培育了一批农业特色典型,供港蔬菜、勇富米业、河洲甲鱼、十美香菌、太空湘莲、上坝吊瓜、红心蜜柚、晚秋黄梨、美润红提、中药白芨等特色产业发展壮大,“一村一品”或“几村一品”初具规模。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帅泽鹏 刘清 吕俊 陈杰

编辑:姚晓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