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文浩来常视察防汛工作周德睿陪同

红网时刻7月16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 李白)7月15日,副省长陈文浩率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省住建厅等相关负责人来常视察督导防汛工作。他强调,常德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里的工作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牢牢把防汛抗灾责任扛在肩上,坚持不懈抓好防汛抗灾工作,确保“不死一人、不溃一堤、不垮一坝”,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的绝对安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陪同。

当天,陈文浩一行先后前往鼎城区沧山水库、常德经开区防洪墙土堤结合部,以及武陵区新河北水系改造工程现场和武陵区西堤指挥所督导检查防汛工作。通过实地检查视察,陈文浩对我市前阶段防汛抗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下阶段要牢牢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确保“不死一人、不溃一堤、不垮一坝”;二是要高度重视,当前是常德防汛抗灾工作的关键时刻,面对当前和过去的防汛形势,我们要牢牢树立风险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善始善终、坚持不懈、保持定力抓好防汛抗灾工作;三是要压实责任,要落实以党委政府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特别是确保重点区域、重点流域、重点地段和重点环节责任制的落实;四是要精准预报,要扎实做好气象监测、暴雨洪水及地质灾害的精准预报预警工作,且要精准到“最后一小时、最后一公里”;五是要统筹兼顾,就常德而言,当务之急是要把防汛抗灾这第一仗打好,同时要科学调度防止旱涝急转,做好抗旱救灾第二仗的统筹准备。

周德睿在汇报中表示,抓好防汛抗灾工作,我们主要是防思想上的麻痹、防责任的缺失、防准备的不足、防心中的无数、防工作的松懈。下阶段常德将进一步压实压密责任,强化实干担当,争取不出现漏洞空档;将切实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搞好水库、尾矿库、地质灾害易发区、城区景区园区和险工险段等重点部位的巡查防守;将精准预警预报,牢牢把握防汛抗灾工作的主动权;严密部署、严阵以待,形成防汛抗灾工作的强大合力。常德一定把人民群众的生命绝对安全摆在首位,一定把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副市长龚德汉,常德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邹如龙,以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区县(市)长分别陪同视察或参加座谈。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李白

编辑:姚晓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