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园区不断积蓄释放发展新动能

■今年1至5月,园区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84.52亿元,同比增长15.86%;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入库税金1.92亿元,同比增长34.01%;净增规模工业企业2家

红网时刻7月10日综合(常德日报通讯员 周声华 周欣 陈莉)7月8日,石门经济开发区(也称“石门园区”)传出喜讯,总投资5.2亿元的湖南航天磁电石门产业园项目和总投资1亿元的石门顺超科技新材料项目在园区兆恒科技工业园顺利开工,至此,园区在建产业项目达18个,这些产业项目为石门产业立县行动增添了新的发展引擎。

近年来,石门经济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市委、市政府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深入推进石门县产业立县三年行动,瞄准“工业新区、产业新城、双创基地”的发展定位,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主攻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园区建设与发展取得新成效。园区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大力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积极推行以商招商、厂房招商、结对招商、驻点招商,探索推行委托招商和资本招商,招商引资不断实现新突破。上半年,园区新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4个,包括投资30亿元的石门可降解新材料产业园、投资5.2亿元的湖南航天磁电产业园、投资5亿元的无患子深加工、投资1亿元的博嘉手机数据线等产业项目。

园区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按照签约项目抓前期、成熟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推进的要求,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不断积蓄、释放园区发展新动能。针对已签约项目,从项目立项、环评到征地拆迁、建设审批等,环环紧扣,步步紧跟,确保项目尽早落地开工。针对在建项目,园区进一步压实推进责任,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瓶颈”问题,确保“项目呼叫、班子赶到、问题销号”;建立倒逼机制,所有项目均锁定到时间节点、具体责任人,以目标倒逼进度、以任务倒逼责任,千方百计促进度、保竣工。上半年,园区新开工2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10个,其中亿元项目7个,包括愿景新材料、宝川连杆退城进园、四期标准化厂房项目等;新投产亿元以上工业项目4个。

园区围绕有机食品、建材两个主要优势产业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特色产业,专注主业发展,出台产业扶持政策,发展壮大龙头企业,加速园区入驻项目“腾笼换鸟”,加大中小微企业培育和技改扩能力度,推动园区走特色化、集约化、个性化发展道路,助推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和绿色园区创建。今年1至5月,园区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84.52亿元,同比增长15.86%;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入库税金1.92亿元,同比增长34.01%;净增规模工业企业2家。如今,以湘佳牧业、杨氏果业、德尔耀食品等为龙头的有机食品产业和以海螺水泥等为龙头的建材产业,正逐步发展壮大为石门工业的脊梁和园区的“镇园之宝”。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周声华 周欣 陈莉

编辑:朱志姣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