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遇·桃花源 常德大美家园登上世园会舞台

9.jpg

活动现场。

11.jpg

现场举行文旅康养项目签约。

12.jpg

现场节目表演。

13.jpg

活动结束后,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右二)一行到湖南园参观并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北京7月8日讯(记者 张军 黄刚)长城脚下,妫水河畔,世园会上,来自洞庭之滨的大美常德,在这里向全世界展示了属于它的绿色生活、美丽家园。7月8日,北京世园会“湖南日”常德主题活动在这里举行,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宣布开幕。

常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主持会议并推介常德,向大家展示一个厚重的常德、美丽的常德、开放的常德、奋进的常德。

他说,常德是一部厚重的书。这里是中华道德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是农耕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也是荆楚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在近代,从这里走出了民国三杰刘复基、宋教仁、蒋翊武,也走出了林伯渠、丁玲大姐。常德是一幅美丽的画。这里山清水秀、景色宜人,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天蓝水碧、生机盎然,收获了国家森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国际花园城市等亮丽名片,是名副其实的“桃花源里的城市”。这里区位优势明显,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开放的常德越来越受到广大客商的青睐,中国中车、中国医药、上海复星、法国施耐德、香港加多宝、正大集团等一大批战略投资者纷纷落户常德。党的十八大以来,常德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深入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在高质量发展的大道上唱响了一曲曲恢弘壮丽的奋进之歌。

罗先东现场发出邀请,诚挚邀请大家到常德走一走、看一看,尤其是欢迎大家带着资金、带着项目、带着技术、带着先进的管理经验,到常德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明天。常德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政策、最优的服务,全力支持大家在常德大显身手、大展宏图。

会上,副市长龚德汉重点发布了世外桃源文娱综合体项目、太阳山森林特色小镇项目、毛里湖古洞庭湿地康养度假区项目、桃源星德山文旅综合体项目、花岩溪休闲旅游度假区项目、石门白云山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等六大文旅康养产业招商项目。

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现场推介了桃花源。她说,如果说万里长城象征着中华民族坚强不屈的脊梁,那么世外桃源就代表着东方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桃花源就是无数人魂牵梦绕的心灵家园。这次世园会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与桃花源天人合一的文化内涵不谋而合,湖南展园的主题“湘遇·桃花源”,相遇桃花源,就是与千年文化的对话,与绿水青山的融合。与美好生活的拥抱,更是代表着桃花源向世界发出的美丽邀约。

主题活动结束后,周德睿等一行前往了湖南园、中国馆参观。

北京世园会,是继昆明世园会、上海世博会和首届中国进出口博览会之后,我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博览会。这一世界园艺界的“奥林匹克”盛会,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倡导人们尊重自然、融入自然、追求美好生活。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军 黄刚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7/08/569562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