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召开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工作调度会 周德睿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时刻7月6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 裴维维)7曰5日上午,我市召开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工作调度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加压、再鼓劲,聚焦聚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工作的全面胜利。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朱水平主持会议。

1.jpg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讲话。

周德睿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严防懈怠。各级党委政府要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要把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作为检验我们战斗力、执行力的重要标志。要当好施工队长,保质量、保工期、保精准到位,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进一步聚焦问题,补齐短板。当前,全市在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住房安全、小额信贷、资金项目和工作作风等方面仍然存在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校准思想行动和工作方法,把主要心思和主要精力放在脱贫攻坚上。要进一步对标对表,全力整改。扶贫工作重在重视、重在精准、重在责任压实、重在作风转变、重在入村入户沟通到位,要认真学习和把握义务教育有保障、基本医疗有保障、住房安全有保障、饮水安全有保障等标准和要求,进一步深学细学,认真整改、举一反三。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周德睿要求,要进一步狠抓落实,确保打赢。加强组织领导。区县(市)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起脱贫攻坚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当前脱贫攻坚的重大工作、重点问题要主动部署、主动协调、主动督办、主动把关。加强部门责任。各级各部门是脱贫攻坚政策落实的责任主体,要进一步聚焦部门职能和行业资源,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抓好相关政策落实和项目实施。加强统筹兼顾。在狠抓“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整改的同时,也要狠抓其他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加强队伍建设。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保证工作力量,稳定扶贫专业队伍,尽快提高扶贫干部的能力和水平。加强督查问责。有针对性地开展督导检查,以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为重点,进一步抓深抓实抓细,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2.jpg

市委副书记朱水平主持会议。

朱水平要求,要强化责任、强化担当,各区县(市)要对标对表上级要求,迅速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班子,集中抓“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核查和整改。要把握节点、把握进度,全力执行落实省里出台的工作方案。要注重方法、注重实效,要激活队伍、激活干劲,在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上打一场漂亮仗,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对防汛保安、安全生产、产业发展、非洲猪瘟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3.jpg

会议现场。

市领导李辉忠、罗先东、谭本仲、李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廖具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湘文参加会议。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裴维维

编辑:郑江晖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