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德睿在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上强调: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 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红网时刻7月6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 曾玲 裴维维)7月5日,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对新时代常德公安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警之路,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1.jpg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讲话。

周德睿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向广大公安民警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是确保公安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根本政治保证。要加强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教育引导全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周德睿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尤其要坚持“稳”字当头,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增强政治敏感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捍卫政治安全。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正确处理维稳与维权的关系,全力维护社会安定。要坚持依法严打方针,对涉枪涉爆、暴力恐怖和个人极端暴力犯罪,对黑拐枪、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对非法集资、围标串标、网络传销等经济金融犯罪,始终保持凌厉攻势;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快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保障人民安宁。

周德睿强调,要大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之路,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战略导向,不断提升公安执法公信力和整体效能。要严格按照“四个铁一般”标准,加快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警、淬炼警魂,锻造一支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公安队伍。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旗帜鲜明地支持公安民警依法行使职权,真正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人文上关怀,让公安民警有更多获得感、荣誉感和自豪感。

2.jpg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黄清宇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黄清宇主持会议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定的理论武装为前提,以绝对的对党忠诚为首要,以务实的对标对表为关键,牢牢把握前进方向。要突出保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推进扫黑除恶、全面禁毒扫毒等工作重点,忠实履行职责使命。要坚持真抓实干,在不断改进作风、提升办案质量、全面乘势聚力上落实见效,努力谱写新时代常德公安工作发展的新篇章。

3.jpg

会议现场。

市领导朱水平、李辉忠、罗先东、谭本仲、李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廖具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湘文出席会议。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曾玲 裴维维

编辑:郑江晖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