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调度会强调: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5.jpg

红网时刻6月28日综合(记者 李白 通讯员 王菲 实习生 刘颖妮 文/图)6月27日,2019年上半年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出席会议并强调,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我们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持续推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铁的纪律保证。

自去年10月份以来,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根据市专项治理办的任务安排,组织开展了产业扶贫、生态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三个专题的集中治理,重点整治了扶贫领域一批突出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维护了脱贫攻坚的良好环境,取得了初步成效。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翠林指出,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攻城拔寨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必须认识再提高,思路再理清,工作更加力,推动专项治理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长期监督,着力抓好突出问题治理,对标《考核办法》抓好任务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风清气正的好生态。

朱水平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专项治理的新要求,清醒认识专项治理的新形势,准确把握专项治理的新任务,进一步增强专项治理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天天学、天天深,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聚焦重点任务,突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整治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突出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突出构建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推动专项治理向纵深发展。既要有情有义,更要依法依规,不断把专项治理工作往深处抓、往实里做。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强化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进一步凝聚专项治理的强大合力。各级相关部门要坚决摒弃“看戏”心态,做到专项治理与精准扶贫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要从严执纪问责,在发现问题上精准发力,在查办问题上精准发力,在问责追责上精准发力,进一步巩固专项治理高压态势。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在持续扩大震慑效果上精准发力,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铁的纪律保证。

副市长龚德汉主持会议。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白 王菲 实习生 刘颖妮

编辑:白玲川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