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市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

1.jpg

会议现场。

2.jpg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会议并讲话。

■ 周德睿主持并讲话

红网时刻6月27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市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成果运用意见。

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综合汇报了第五轮巡察情况。2019年3至5月,市委对市统计局、市信访局、市供销社、市工商联、市残联、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市诗墙管理处、市国土测绘院、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疾控中心和市农林科学院、市第二中学、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农业投资集团公司、市文化旅游投资公司、市自来水公司等16家单位开展了巡察,同时派出专项巡察组重点对市公安局武陵分局府坪、穿紫河派出所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各巡察组共发现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267个、党员干部违纪线索81条,其中专项巡察发现涉黑涉恶线索7条。根据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还向市委、市政府提出3条深化改革建议。

周德睿高度肯定了巡察以来取得的成绩和效果。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有力、协调有方,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敢于担当、扎实工作,有力地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

周德睿指出,要始终聚焦“六个围绕”,充分发挥巡察探照灯作用,通过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解决巡察发现的问题。政治建设要提升高度、思想建设要提升温度、组织建设要提升强度、作风建设要提升韧度、纪律建设要提升硬度、反腐败斗争要加大力度,坚决压实“两个责任”、坚决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坚决惩治党员干部违纪问题。

对于下一阶段巡察工作,周德睿强调,要扎实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整改责任要压实压紧、线索处置要从快从严、日常监督要有力有效、成果运用要落地落实;要以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提出的“五个紧扣”为总基调,突出“四个聚焦”、突出市县联动、突出自身建设,全力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德睿还对巡察工作的具体开展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巡察发现问题要做到“稳准狠”;对于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纪委监委和相关部门要快查快结,优先督办;要从巡察人才库中择优选派巡察人员,选派人员所在单位要服从大局、不讲价钱;要综合利用巡察成果,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门对问题突出的单位要开展好政治考察。他同时强调,要加强巡察队伍的能力建设,针对性开展全方位业务培训;要利用好巡察这个“大熔炉”,把新提拔的领导干部、优秀年轻干部放到巡察一线去历练;要严格规范巡察干部的行为,决不能让党之利器、国之利器蒙尘生锈。

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翠林,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梁仲参加会议。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编辑:朱志姣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