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召开烟叶高质量发展恳谈会

红网时刻6月20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徐志雄 通讯员 沈灿)6月19日,受我市邀请,中国烟叶公司副总经理刘建利,湖南、广东、浙江、贵州4地中烟公司负责人、烟草专家代表一行60余人齐聚常德,共商常德烟叶高质量发展大计。副市长龚德汉参会并讲话。

当日,与会者参观了桃源县盘塘烟草站互联网+人工智能收购模式及朱家港烟叶烘烤工场采编烤分捆(包)储试点,参观了临澧县雷水驻点党建与业务融合、盘太示范园雷水示范片田间现场,参观了市城区的韵味智慧门店及紫菱图书馆。

近年来,常德烟草瞄准核心烟区,稳步推进基础设施集中集群建设,全市建设基本烟田20万亩,土地整理7万亩,田园化标准化烟田成效初显,烟叶产量稳定在15万担左右。连续3年,烟叶上等烟比例年均增长率4.5%,烟叶收购和工商交接等级合格率稳居湖南前列。今年,围绕行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思路,常德烟草积极探索实施“互联网+”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用信息化手段推进企业管理提质增效,为常德烟叶高质量发展抢占先机。

恳谈会上,龚德汉代表市政府对各位来宾长期以来给予常德烟草产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烟草产业发展,将现代烟草作为“四大千亿产业”的龙头加以打造,力争到2020年,真正实现由产量效益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农业自主生产向工业主导转变、传统烟叶生产向现代烟草农业转变、烟叶大市向烟叶强市转变。

刘建利从全国烟草行业的发展高度深刻阐述了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科学分析了推进工作应注意的方法和遵循的原则,并对下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通报了4家公司的烟草专家对2018年石门、桃源、临澧的6个烟叶样品的感官评价,认为其风格特征突出,整体感官品质较好。4家卷烟工业企业代表纷纷发言,对常德烟叶品质资源、产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徐志雄

编辑:姚晓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