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挥审计监督“利剑”作用 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红网时刻6月18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 裴维维)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6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周德睿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和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草案)起草说明、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情况报告、2019年1月至2020年5月审计项目计划草案的说明,安排部署了下阶段我市审计工作。

周德睿充分肯定了我市审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市审计机关以高度政治自觉、业务水准和敬业精神,强力推进了我市审计工作向广度和深度进军,有力地提高了我市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效益,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为促进常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周德睿强调,要始终保持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审计工作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发展审计事业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地位和作用。全市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贯彻到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切实增强方向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认清任务和要求。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准确把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推动新时代常德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认清困难和挑战。审计工作任重道远,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创新,持续加压发力,在创新审计理念、组织方式、管理制度上下更大功夫,切实解决好审计事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周德睿强调,要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使命。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紧扣发展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担当作为,既把“已病”治好,又把“未病”防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阐述的“四个促进”的重要要求:即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要切实加强审计整改工作,充分运用审计成果。发现问题是审计监督的出发点,解决问题是审计监督的落脚点,审计整改工作是审计工作的灵魂和生命线,也是审计工作权威性的重要体现。各级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协同整改、督察督办、压实责任、形成威力,充分发挥审计工作的监督“利剑”作用。注重以审促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各级纪委监委对审计发现的腐败问题及移送的线索,要严肃查处,更加充分发挥审计正风反腐的“利剑”作用。要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贯穿到全过程和各环节,坚定不移落实好党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着力加强组织领导、支持配合、审计保障、自身建设,不断开创常德审计工作新局面,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恢清、罗翠林、罗先东、谭弘发等市委审计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常德日报

编辑:李彩虹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