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启动征信助力小微与民营企业融资发展系列活动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通讯员 田阿球 刘子宙)6月14日,是第十二个全国“信用记录关爱日”。当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常德市中心支行联合市发改委、市国资委、常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部门,启动“常德市征信助力小微与民营企业融资发展”系列宣传活动。全市16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总动员,近300家小微与民营企业代表共聚一堂,聆听了“征信服务面对面,信用引路促发展”专题宣讲。

“常德市征信助力小微与民营企业融资发展”系列宣传活动旨在通过集中性、全方位地展示征信体系支持小微与民营企业融资的重要作用,加深社会各界对征信的认识、理解和重视,营造“用征信、助融资、促发展”的良好信用环境。启动仪式上,人民银行常德市中心支行、市发改委及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自己分管的工作作动员报告。人民银行常德市中心支行就企业征信知识及征信体系建设成就进行宣讲,并对征信助力小微和民营企业融资发展的政策措施进行解读;常德首家评级机构东方安卓信用评估有限公司就企业信用培育和信用修复作专题培训;银行代表和企业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我国小微与民营企业长期面临融资难的问题,究其原因在于公司治理结构不完善、财务管理不规范、信用信息缺乏、抗风险能力弱、信贷风险高。其中,信用信息不健全是限制小微与民营企业融资能力的重要原因之一。而征信的本质就在于信用信息服务,通过帮助小微与民营企业建立信用,减少信用信息不对称,增加信用信息的透明度,促进信用信息共享的高效利用。帮助小微与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题,需要企业、征信市场各类机构、银行、各级政府和征信市场监管部门合力而为,协同推进。即政府要促信、企业要立信、银行要用信、机构要采信、社会要重信、央行要管信。

据了解,2017年,常德市在全省率先建成常德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目前归集共享55家成员单位,3200多万条基础信用数据。2018年,我市发布重点领域诚信“红黑名单”8955个,包括企业诚信“红名单”1002家,企业诚信“黑名单”1086家,自然人诚信“黑名单”6867个;全市累计限制失信被执行人高消费12284人次,限制购买飞机和火车票24423人次,累计已有4373名失信被执行人迫于压力履行义务,在全社会营造了“处处守信、事事好办”和“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诚信氛围。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田阿球 刘子宙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6/15/559268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