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湖管理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

脱贫攻坚1.pn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6月14日讯(通讯员 曹维)6月14日上午,西湖管理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8年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全面部署下阶段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西湖区党委书记龚霞波要求,全区上下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而奋斗。

会上,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伍光勇宣读《西湖管理区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

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鹏伟作脱贫攻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全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931户2573人,已脱贫对象1942人,全区尚未脱贫对象152户305人,全区综合贫困发生率0.67%,过去一年,区委区管委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紧紧聚焦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就业扶贫、安居扶贫、兜底扶贫、六件实事和扶贫项目,扎实推动了扶贫政策在西湖的全面落地。下一阶段,全区上下将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牢牢锁定“力争全省先进”的总目标,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调度、严格考评,确保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龚霞波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民生工程,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要求很实在、很具体、很明确,我们更要落实在实际工作中,他要求,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很高、站位要更高,干在实处,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要针对问题,补齐短板;走在前列,要全力以赴、争先创优,要重点抓好扶业、扶智、扶志,落实基本政策、抓好基础建设,加强基层组织;要狠抓工作重点和问题整改,切实改进作风、层层压实责任,严格主体责任、严格工作标准、严格执纪问责,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集中攻坚、精准攻坚、全力攻坚,坚定不移打好脱贫攻坚战。

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爱军主持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他指出,全区上下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健全稳定脱贫机制,切实强化作风建设。

全体在家的区级领导、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扶贫领导、扶贫站工作人员,各村(场)主要负责人,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驻村帮扶工作队队(组)长,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曹维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6/14/559116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