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经开区领导赴殷家桥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1.png

邹如龙询问结对帮困户生活情况。

邹如龙听取扶贫工作情况汇报。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6月13日讯(通讯员 罗勇)6月12日上午,常德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邹如龙带领区建管、财政、农办等后盾单位负责人,到桃源县牛车河镇殷家桥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详细了解该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情况及下阶段脱贫攻坚计划,并召开工作调度会。

牛车河镇殷家桥村坐落于桃源县西北角,是一个山清水秀、文化底蕴深厚的村落,有四百多年历史的“风雨桥”。全村总面积7.9平方公里,有耕地1400亩,山林8600亩。总人口1186人,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3户,贫困人口261人,属于省级贫困村。截至目前,已脱贫68户252人,未脱贫5户9人。

近年来,在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全体干群的共同努力下,殷家桥村已建立500亩油茶产业基地,并成立了桃源县春泉油茶种植专业合作社;建成20亩水产养殖项目和光伏发电项目,稳固了村集体经济收入;全村已完成安全饮水工程,村卫生室、综合服务平台、文化广场均已建成投入使用;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实现全覆盖。

座谈会上,村党支部书记和镇党委书记分别汇报全村基本情况和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驻村工作队负责人作驻村帮扶工作规划汇报,后盾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在全面了解情况后,邹如龙指出,驻村工作队进驻后创新帮扶工作思路,想了很多办法,做了很多工作,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希望驻村工作队在今后的帮扶工作中更加用心用情、尽职尽责、守纪守法,进一步强化驻村工作队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帮扶工作成效。

对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邹如龙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精准扶贫的战略思想,脱贫攻坚既是政治任务,也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支村两委、工作队成员、扶贫后盾单位的同志要认真学习研究,只有这样,工作中才会进一步形成行动自觉;要紧紧抓住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这个根本;要在精准落实政策上下功夫;要集中精力探索产业发展的路子;要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履职能力。

邹如龙还慰问了结对帮困户朱浦池,为他送上慰问物资,叮嘱后盾单位负责人一定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帮助他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他尽快脱贫、早日过上富裕的生活。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罗勇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6/13/55894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