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虚惊一场,留守女童在鸡窝旁睡着了

红网时刻6月13日综合(常德晚报记者 吴琼敏 通讯员 刘巧林)6月10日17时30分许,鼎城区花岩溪镇金家坊社区支部书记张国云接到二组组长电话,称该组一名8岁小女孩走失,家人情绪非常激动。花岩溪镇的干群紧张搜救了5小时,最后在鸡窝旁发现了“失踪”的小女孩。

小女孩在读小学一年级,父母离异且两人长期在外务工,由60多岁的爷爷一手带大。当天吃完晚饭,爷爷收拾完厨房却不见孙女踪影。爷爷焦急且语无伦次地说“孙女可能掉到屋前堰塘里了”。

张国云收到消息后,立即带领社区干部前往事发居民家中,途中将情况汇报给镇党委。镇党委政府领导、联村干部、派出所民警随即赶到,并积极采取搜救措施。

堰塘水深3米,党员干部借来4台小型潜水泵,又调来防汛抗旱用的大口径潜水泵,5台水泵同时抽水。

与此同时,网格员迅速将走失小女孩的照片等信息发到网格平安微信群。经过层层转发,此事引起了全镇群众的注意。不到半个小时,小小女孩“失踪”的事情上了镇里的“热搜”。淳朴善良的村民们一边留意周边人员的过往情况,一边时刻关注群内的“联播快讯”。镇党委还通过微信群发动周边乡镇协助寻找。

派出所民警调取“雪亮工程”监控视频,发现该时段并无可疑车辆或人员出入,排除了小女孩被不法分子拐走的可能性。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在场人员的心都揪得紧紧的,担心看到悲剧发生。

20时30分许,堰塘的水差不多已被抽干,有些地方已经见底。张国云率先跳进堰塘,随后好几个热心居民也纷纷下塘。经过一番地毯式排查却“一无所获”,这让大家暂时松了口气。

寻找还在紧张进行。

22时30分,“在这儿呢!”一个小伙子兴奋地喊道,原来清瘦的小女孩在偏屋角落的鸡窝旁蜷缩着睡着了,模样让人怜惜。爷爷紧紧抱着孙女,失而复得的激动情景让在场人员无不动容。长达5个小时的搜救总算圆满收场。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吴琼敏 刘巧林

编辑:白玲川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