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心用情 巧思解难——记常德市武陵区白马湖街道农拆办干部程诚

在常德市武陵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天没亮就出发,夜深了仍在工作一线坚守,每天奔波上百里,行走几万步,无论酷暑寒冬、暖春清秋。他们为城市谋发展,为群众谋幸福,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11.jpg

白马湖街道农拆办干部程诚就是其中之一。他重点攻坚的武陵区皂果路南端的沅江过江隧道二期建设项目,属于典型的“城中村”,这里的13户居民大都将自己的房屋出租或是自营,租金收入成为家庭主要的经济来源。再加上与之仅一墙之隔的“海利公寓”由于其土地性质属于国有土地,同样的地理位置,可在征拆补偿方面却存在较大的差别,让拆迁工作难上加难。

这道难题落在了白马湖街道办事处农拆办干部程诚的身上。为了顺利完成任务,他在征迁前期对征迁户进行挨家挨户走访摸底,循着征迁户的作息时间“见缝插针”,有针对性地做征迁户的思想工作,设身处地为征迁户排忧解难。

12.jpg

很快,他的努力收到了成效。在此经营多年的曹先生就成为了第一个签约户。80多岁的刘爷爷是土生土长的常德人,一大家子人就住在沅江过江隧道二期建设项目的北头,在这里住了大半辈子的刘爷爷舍不得离开早已习惯的生活,他多次谢绝拜访,让程诚吃了不少的“闭门羹”。面对百姓的不理解,有5年征拆一线工作经验的程诚,深谙其中不易,好在他有一套自己的工作方法。

每次走访,程诚都特意关注征拆户的日常需要,举手之劳乐意为之。

13.jpg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为了尽快做通老人家的工作,程诚事先从刘爷爷的儿媳妇入手,对她晓之以理,耐心细致的解释,得到了她的理解。刘爷爷的媳妇也成了程诚的说客。

功夫不负有心人,程诚的耐心、细心、爱心获得了刘爷爷的认可,最终签下了征拆协议。

夜幕将至,当笔者还想继续对程诚进行采访时被程诚婉言谢绝,他说还有很多工作等着他。程诚匆匆告别间,脑海中浮现的却是万千个“程诚”正向我们走来,而他们则走向了武陵征拆户家中,走进了万千武陵百姓心里。

来源:品武陵

作者:罗奥奥 夏雯

编辑:朱志姣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