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五中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

??1.jpg

活动现场。

??2.jpg

常德市第五中学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

??3.jpg

手抄报、漫画比赛。

??4.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5月27日讯(通讯员 喻天瓴 燕瑶)“5.25”,即“5月25日”,取谐音“吾爱吾”,这一天是全民心理健康日。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2012年修订)》、《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切实提高师生心理健康水平,不断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特将5月定为常德市五中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月。学校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地开展了各项活动,创建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展现积极阳光的校园风貌,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本次活动主题是“让校园充满阳光”。 5月13日,校长李永祥以“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做了国旗下讲话。学校心理咨询师朱岸琦、张远丽、喻天瓴等根据学生需求,分别召集了《用积极良好的心态迎接中考》、《青春期女生最美好》、《我健美,我高雅——与男生谈青春》、《心的力量》等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论坛、现场辩论会。

七年级各班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黑板报、心理健康知识为主题的手抄报、漫画比赛。 “我的心情故事”有奖征文也在全校展开。

学校“晴天”心理剧社已具雏形。原则上以班级为单位,招聘学生社长编剧、导演、演员、道具化妆、摄影摄像及视频制作等人才,聘请心理咨询师、学校心理健康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热心家长为导师顾问。

5月23、24日大课间在主校道设咨询台现场接受预约访谈,受到学生及家长的火热响应。

在本次宣传活动月中,学校积极抓住时机,师生家校共同成长,推动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喻天瓴 燕瑶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5/27/553803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