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文理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

■5000名毕业生挑选11000个岗位

红网时刻5月13日综合(常德晚报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袁勇军)5月11日上午,湖南文理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来自全国各地的220家单位在此招贤纳才,为5000名应届毕业生提供了11000个岗位。当日,共有1500人次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供需见面会分3个展区进行。记者在现场看到,毕业生们怀揣着简历,认真阅读招聘信息,寻找自己心仪的岗位,人社部门工作人员现场摆设展台,为求职者解答社保、工伤及劳动仲裁方面的难题。该校土建学院的黄同学告诉记者,去年,他通过学校举行的大型招聘会找到了一家专业对口的单位,“我兴趣爱好广泛,和同学一起过来看看是否有更喜欢的岗位。”数理学院一名女生早已和心仪的某银行签订了就业协议,此次是帮同学求职和传授经验。她建议求职者首选有兴趣的岗位,注重个人在单位的晋升空间,心态平和,避免眼高手低、好高骛远。

为了引进人才,用人单位各出奇招,播放企业宣传片、发放宣传小册子、在薪水待遇方面比高下,不少企业还将社保、带薪休假等明确写入招聘信息中。中核集团中核二七二铀业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处处长周泽佼称,招聘时他们除了看学生的专业能力,还很注重毕业生的组织、沟通、协作和交流能力,希望学生有一定的文体特长和自律能力,如果政治面貌是党员更好。还有一些用人单位招聘负责人表示,学生的综合素养、礼仪举止、精神风貌很重要,希望招到“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

当日,校长龙献忠在现场与部分用人单位交流互动,向他们介绍了学校为毕业生搭建的就业平台和举措。龙献忠称,学生就业是学校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为了让5000名应届毕业生找到合适的岗位,招聘前期,学校通过线上网络宣传、线下到就业市场直接走访用人单位、加强校地、校企紧密联系合作、参加全国各类校企交流会、加强学校16个学院专业对口的用人单位推荐等多种方式,从700家用人单位中遴选了220家信誉好、发展前景广阔的单位。“这是第二场大型招聘会了,加上之前的线上宣讲会,一共有160余场。”他建议学生,在校期间注重个人综合素养,提高就业核心竞争力,同时要了解目前全国范围内较为严峻的就业形势,求职时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黄云霞 袁勇军

编辑:朱志姣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