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42个艺术项目冲刺国家艺术基金

红网时刻5月8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敏 通讯员 宋小玲 陈娟)昨日,全省2020年度申报国家艺术基金项目集中辅导会议在常德举行,由省文旅厅组织的专家组对常德、益阳、湘西、张家界4市州的项目申报工作进行集中辅导。

会上,常德市的大型古装戏常德汉剧高腔《紫苏传》全国巡演、运用动漫技术进行常德丝弦互联网推广,益阳市的歌舞剧《那山那水那乡愁》,湘西自治州的武陵山片区少数民族音乐理论研究人才高级研修班、张家界市的武陵山片区桑植民歌艺术人才培养等拟申报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负责人现场阐述了项目进展与计划,专家组一一详细点评,从项目申报材料的完整性、可行性等方面给予指导。

据悉,截至4月底,我市拟申报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为42个,涵盖5个门类,申报数量较往年有较大突破。其中,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为小戏曲《村长家的尿不湿》《聚宝盆》,常德丝弦《今天再唱新事多》,舞蹈《澧水船夫号子》,歌曲《你别走》《开放中国》等23个;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为大型古装戏常德汉剧高腔《紫苏传》全国巡演,常德丝弦、常德花鼓戏获奖剧目全国巡演,运用动漫技术进行常德丝弦互联网推广等7个;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为常德汉剧青年演员人才培养项目等2个;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为青年编剧姚琴、青年表演人才袁金霞等7个;美术创作资助项目为雕塑(硬质)《英雄壮歌》等3个。

▶相关链接

国家艺术基金是2013年12月底经国务院批准,由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共同设立的公益性基金,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

国家艺术基金自创立以来,资助了一大批舞台艺术和美术的创作演出、传播交流、人才培养等活动,涉及音乐、舞蹈、戏剧、美术、书法、摄影、曲艺、小品等诸多艺术类型。


来源:常德日报

编辑:李彩虹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