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雷行动”启动一个月 市城区拆违近10万平方米

红网时刻4月15日综合(常德晚报记者 蔡文龙 通讯员 曾勇)3月11日,市城区征地拆迁及控违拆违动员大会召开,代号“春雷行动”的战役正式打响。4月11日,记者从市城区征地拆迁控违拆违“春雷行动”指挥部获悉,截止目前,市城区拆除违法建设 793 宗(含新增违建、大棚房及考核区域外违建处置),总面积近10万平方米。

57341a671d5e129c83ee6939acd3@2x.jpg

武陵区“春雷行动”拆违现场。

75502387b29756d4727ac7dec91f@2x.jpg

鼎城区“春雷行动”拆违现场。

3月26日,武陵区控违拆违组织几名工作人员对永安街道甘露寺社区15组叶某等人违法搭建的钢架棚进行拆除。“如不及时拆除,不仅影响城东片区提质的进度,他们还可能套得拆迁款几十万元,一旦周围居民效仿,后果不堪设想。”据悉,2013年,叶某等人在未取得合法手续的情况下,私自搭建钢架棚,总面积达1800平方米。经过当地街道、社区等多部门联合上门给叶某等人做工作,对方最终同意拆除。仅当天,就拆除1800平方米的钢架棚。

这只是“春雷行动”中,全市控违拆违的一个缩影。据市城区征地拆迁控违拆违“春雷行动”指挥部相关人员介绍,行动启动以来,各区全面对“大棚房”、存量违法建设、到期临时建设进行了清查摸底,对新增违法建设加大了打击力度,做到发现一起,处置一起,坚决实现零增长。四区控违拆违人员采取“5+2”“白+黑”、节假日不休息的工作模式,以强拆促进自拆,实现了阶段性任务的完成。截止目前,武陵区拆除(处置)违法建设516宗,面积达4.7万多平方米;鼎城区拆除(处置)违法建设139 宗,面积达1.7万多平方米;常德经开区拆除(处置)违法建设26宗,面积达2.2万多平方米;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拆除(处置)违法建设112宗,面积达1万多平方米。

af71001e58026f7aca8c08fdf626@2x.jpg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春雷行动”拆违现场。

1032566b396e9a09c6d60a4d889a@2x.jpg

常德经开区“春雷行动”拆违现场。

接下来,四区将加大控违拆违巡察力度,及时处置新增和存量违法建设,完成4月份处置任务,并配合各区征拆部门做好征拆地块内的违法建设处置工作。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蔡文龙 曾勇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