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金陵园清明假期超10万人次扫墓

红网时刻4月8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林毅 通讯员 朱丽华 覃振林)昨日是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记者从市殡葬服务中心获悉,4月5日至7日14时许,万金陵园共接待市民超10万人次,疏导机动车6万余台次,创历史新高。祭扫总体情况平稳、秩序良好,文明祭扫蔚然成风,鲜花逐渐代替香蜡,成为市民祭扫首选。相比往年,乘坐公交车前去祭扫的市民也有所增加。

上午10时许,记者开车前往万金陵园。此时正是祭扫高峰期,一路上虽车行缓慢,但并未出现严重拥堵现象,沿路都有交警在引导秩序。行至陵园门口,祭扫的人群摩肩接踵,祭扫用品销售摊点忙得热火朝天,大大小小的平价鲜花、绢花可供选择。大门处的电子滚动屏上不断地提醒着人们文明祭扫。陵园内,市民三三两两地聚集在墓碑前,或擦拭墓碑,或放上鲜花,或与故人说说心里话,或默默凝视伫立,似乎是在回忆过往。服务厅前的小广场上,免费的热茶水、雨伞、老人轮椅车、“零利润”鲜花等服务措施一应俱全。

为做好今年清明节祭扫服务工作,市殡葬服务中心制定了服务方案和应急预案,组织近200名工作人员和服务志愿者,成立了服务、安保、交通、信息、应急等11个工作小组。在陵园拜祭区内各个角落,记者都能见到服务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或为市民答疑解惑,或开展节地生态安葬宣传,或疏导交通、清扫垃圾,或提供便民服务等。“这几天陵园内还涌现了不少好人好事呢!”工作人员袁承波告诉记者,4月6日,一位女士买完鲜花,不小心将衣服兜里的一沓现钞散落在地,微风一起,四处飘散。陵园内的工作人员见到后,立即前去帮忙,将钞票一张不少地交到物主手中。4月7日,工作人员李俊在巡逻途中遇到73岁的张君仪老人突发心脏病,他把老人带到阴凉地方,并叫来了医务人员为老人缓解病情……

在陵园停车场内,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正排队等待13路公交车,10多名工作人员在现场引导秩序。“今年人流量比往年多,但车流量却有所减少。”工作人员胡成军告诉记者,很多市民都选择乘坐公交车扫墓,13路公交车在清明期间,班次由平时的1小时一趟增加到15分钟一趟,并延迟了收班时间。清明小长假期间前往万金陵园祭扫的市民超过了10万人次,但秩序良好,未出现任何安全隐患。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林毅 朱丽华 覃振林

编辑:白玲川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