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就两大重点项目与投资方开展对接洽谈

红网时刻3月29日综合(通讯员 唐鹏程) 3月27日上午和下午,石门县在县商务局会议室与湖南航天集团、上海红星美凯龙集团就湖南航天磁电石门产业园三期项目和爱琴海购物公园商业综合体项目分别开展洽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谭本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碧勋参加会议,副县长车立平主持会议,县领导江毅、龚云林、韩翼飞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会议。

谭本仲指出,近年来,石门一手抓脱贫攻坚,一手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去年,脱贫攻坚战果累累,成功摘掉了贫困县“帽子”,打造了湖南脱贫的“石门样板”,成为全国先进典型案例,向省委、市委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兑现了脱贫攻坚“军令状”;同时,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质量稳步提升,高考成绩再创历史新高;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成效明显,实现了月月有重大项目签约、月月有重大项目开工,先后有藏格集团、香港加多宝、浙江山联、愿景集团、大连环嘉、太平洋建设集团等一大批重大知名企业成功落户石门。

谭本仲同时指出,石门的发展后劲很足、潜力很大,后发赶超优势明显。大批来石投资的企业家看好石门、青睐石门,看中的是我县丰富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和政策优势,看中的是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干事创业、为企服务的工作氛围和“尊商、重商、爱商、护商、稳商、富商”的营商发展环境。

就湖南航天磁电石门产业园三期项目,谭本仲强调,石门与湖南航天合作多年,有着良好的基础,一、二期项目均见到了明显成效。对三期产业园的建设,石门与湖南航天的目标是一致的,就是为了把湖南航天磁电石门产业园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今天的洽谈,为双方进一步扩大合作迈出了可喜的一步。下一步,双方要共同努力,密切配合、密切协同,加快推进三期项目建设。要迅速签订协议,按照讲诚信、讲双赢的原则,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县委县政府将坚决兑现承诺,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惠政策和“母亲式”服务。同时,双方要成立专门的领导班子,积极抢占市场先机,快马加鞭,实现项目落地。他坚信,石门和湖南航天只要诚信合作,就一定能向着双方的既定目标,打造出现代、一流的磁材产业园,一定能成为全省军民融合的标杆。

就爱琴海购物公园商业综合体项目,谭本仲强调,现代服务业一直是石门经济发展的短板,爱琴海的进驻将对石门的现代服务业起到巨大的提升作用。同时,该项目是石门与红星美凯龙公司的第二次合作,双方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对双方的再次携手合作充满信心、充满期待。双方要坚定一个目标,即把该项目打造成为湘西北一流的购物中心和游乐天堂。下一步,相关部门要抓紧推进征拆工作,加力加压、加快推进;要抓紧搞好规划设计、环评等项目前期工作;投资方要组建专班,在我县安营扎寨,做石门人、说石门话、尽石门责;要充分保障资金,抓紧前期,争取项目早日开工、早日建成受益,让石门人民早日享受到发展成果。

来源:石门发布

作者:唐鹏程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