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县三年打造多个培训品牌项目

红网时刻3月25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吴琼敏 通讯员 张麒 龙金菊)桃源县以“品牌培训”为抓手,大力推进素质就业工程,全县就业培训工作实现了“两个转变”,即由过去“遍地开花式”的注重培训数量向注重培训质量转变;由过去“大而全式”的多项培训向“品牌培训”转变。近3年,全县倾力打造智能制造、育婴师、刺绣、电子商务师、电焊工等多个培训品牌项目,培训学员2611人,拨付培训补贴资金197.08万元。

桃源是一个近百万人口的农业大县,拥有劳动力资源53万人。该县狠抓就业培训品牌,促进城乡高质量就业,在助跑“智能制造”业、助推特色产业发展、助力农业优势主导产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新三板”上市的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该县“智能制造”的领头雁。2015年,桃源县劳动就业处了解到该企业每年需要培训一批数控车工、金属热处理工等技术员工,立即调整全县的就业培训计划,最大限度地满足该企业对员工培训的要求。3年累计培训技工386人,员工技能素质大幅提升。2018年,该公司完成含税订单金额达6亿元,全球市场占有率从2015年的50%提高到了80%,被工信部评为“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

桃源刺绣、木雕、纹石是桃源非遗文化的“三宝”。2016年以来,桃源县开办7期刺绣培训班,累计培训刺绣学员253人,为桃源刺绣工艺的传承和发展储备了大量技术性人才。在第三届中国湘绣文化艺术节暨第五届湖南省工艺美术品博览会上,由桃源刺绣培训班优秀学员制作的14幅桃源传统刺绣艺术作品,吸引了大批专家和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的商业代表、工艺美术爱好者的观赏,对桃源刺绣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

为做强优势农业产业,拓宽农产品对外销售渠道,2018年,桃源县劳动就业处与马鬃岭镇政府合作开办一期50人参与的电子商务师培训班。学员刘浩从去年11月起销售了本地富硒红薯粉单品3500余公斤,销售额约7万元;学员董惠芳去年年底利用互联网销售柑橘单品0.85万公斤,销售额达10万元以上,为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吴琼敏 张麒 龙金菊

编辑:朱志姣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