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主抓五个方面推动高质量发展

红网时刻3月25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田继舫 通讯员 刘尚慧)日前,澧县召开澧商澧才(乡贤)恳谈会筹备会议,决定将本届恳谈会与新引进项目集中签约有机结合。这是澧县深入落实市委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举措。

在3月6日召开的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澧县提出了今年的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0%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以上。

县委、县政府号召,全县上下迅速着手,主要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主攻产业发展,强力推进产业发展“十大行动计划”,推动经济加快转型升级;加快推进重点项目,着力补齐工业短板;推动高效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打造一批国内省内知名的农产品品牌;加快推进城市综合体和各类专业市场建设,做大做优商贸物流产业,持续推进旅游升温。主打三大攻坚,规范融资行为,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重点抓好产业扶贫,全力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稳定脱贫;坚持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主推城乡统筹,加强津澧新城核心功能区建设,加快城市“双修”步伐;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抓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突出打造区域发展“六大板块”,加快推进产城融合、城乡融合。主抓改革创新,抓好重大节会活动,引进一批稳增长、强后劲的大企业、大项目;千方百计破解要素资源瓶颈,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创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主促民生改善,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坚持教育优先,加快推进教育布局调整;加快推进医疗卫生领域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统筹发展各项社会事业,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确保社会大局和谐安定。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田继舫 刘尚慧

编辑:朱志姣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