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一家具厂仓库起火 专职消防队长扑火4小时晕倒在回家途中

175274996230335205.jpg

起火现场,消防进行灭火救援。

419014253881548989.jpg

起火现场,消防进行灭火救援。

162899195503681568.jpg

起火现场,消防进行灭火救援。

红网时刻常德3月21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王颂扬 陈自德)“冲哥今天上午办好了出院手续,现在就办公室上班了,太拼了……”3月20日,常德市桃源县漆河镇专职消防队队长李冲病好归队,他4小时战斗在火灾救援现场,最终晕倒在回家途中的事,引发众人的关心和关注。

3月15日20时10分左右,桃源县漆河镇闲置的一家具厂仓库起火,火势较大,且存在易燃易爆品,形势危急。

“我是县消防大队,请你们专职队就近出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控制住火势,我们马上赶到。”桃源县消防大队接到119群众报警后,直接向漆河镇专职消防队队长李冲下达了指令。

“我是李冲,请大家迅速集结,随多功能消防车赶往现场——”李冲一边组织队员,一边请示镇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一台能装10吨水的多功能消防车,5名专职消防队员在李冲的带领下第一时间赶到火灾现场,铺设水带,利用车顶水炮控制火势,疏散群众,建立隔离区,一连串的工作有条不紊的全面展开。

随后,县消防大队的救援力量赶到现场,李冲带领专职消防队员全力配合灭火救援工作。

由于现场木材较多,三合板料堆积不易用水扑灭,县消防吴队长建议用挖机把木材、三合板一层层剥开了再注水扑救。李冲立即现场调度附近挖机,经过长达4个多小时的救援,大火被成功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

而就在救援结束后,李冲在回家途中,突感不适,浑身高烧颤抖、血压增高意识模糊,在好心路人的相助下,送到了桃源县第三人民医院急救。

从2014年开始,李冲就兼任漆河镇专职消防队队长至今,当年该镇组织干部职工建立了桃源县第一支乡镇专职消防队, 购买了平时可以用于街道洒水、干旱时可来来抗旱、关键时候能第一时间投入灭火救援的多功能消防车,有效解决了农村偏远地区灭火难的头等大事。专职消防队组建5年来,李冲先后带领队员快速、及时扑救火灾55起,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200万元,当地群众称专职消防队为偏远乡村消防的“及时雨”。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郑江晖 王颂扬 陈自德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3/21/524517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